佳能24mm定焦拍什么(佳能24mm定焦镜头)

佳能重金打造的 11-24mm f/4L USM 发布以来受到了和其价格等高的评价,现在 DxO 关于这支镜头的评测也已发布了,被不少佳能用户称为“万年佳能黑”的他们这次会怎么说?

评测按照 DxO 的一贯套路进行,本次测试 11-24mm f/4L USM 镜头所使用呢的机身为佳能 5D Mark III。

从测试得到的结果看,这支镜头的光学素质十分优异,它的锐度和畸变控制表现尤其突出。

即使在最广端 11mm,镜头的桶形畸变也很好地控制在1.5%以内,这个结果已经相当优秀了。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 11-24mm f/4L USM 的素质,DxO 分别将它与适马 12-24mm f/4.5-5.6 EX DG HSM II 以及尼康 AF-S 14-24mm f/2.8G ED 进行了对比。

可以看出,11-24mm f/4L USM 几乎完胜适马 12-24mm f/4.5-5.6 EX DG HSM II,尤其在锐度、畸变和色散控制几个方面具有绝对优势。

而在和尼康 AF-S 14-24mm f/2.8G ED 比较时,尽管 11-24mm f/4L USM 总分稍有落后,但在锐度、畸变控制和暗角控制方面两者几乎势均力敌,尼康仅在色散控制方面占有明显优势。

需要说明的是,尼康 AF-S 14-24mm f/2.8G ED 测试时使用了像素与 5D Mark III 相近 D3X 以实现相对公平。

另外,DxO 表示,11-24mm f/4L USM 的光圈小于 AF-S 14-24mm f/2.8G ED 一挡,因而本身具有一定劣势,实际上两支镜头的素质是相差无几的。

结论

DxO 表示,佳能镜头的优势一直在长焦端,而在超广角则一直被尼康稳压一头。几年前佳能发布的 EF 8-15mm f4L USM 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和竞争对手的差距,却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局面。

而这支 11-24mm f/4L USM 却做到了,这支镜头的素质非常优异,它除了给佳能用户了一个优秀的原厂超广角镜头选择外,更证明了佳能在广角端也有与尼康、适马等厂商抗衡的实力。

DxO 认为,尽管不具备 f/2.8 大光圈,11-24mm f/4L USM 已经十分优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