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电子税务(深圳电子税务局)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近期,深圳市电子税务局上线 5 大便民服务功能,具体包括"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开具无欠税证明及查验""滞纳金计算器""关联业务年度往来报告同期资料扩容"以及"三代手续费查询增加办理状态及作废原因" 5 大功能。

据介绍,6 月 1 日起,深圳申报财产和行为税采用合并申报方式,合并申报的税种范围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目前,深圳市电子税务局已上线相关功能,纳税人只需要填报一张表格,即可完成多税种申报。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电子税务局还上线"开具无欠税证明及查验"功能。深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纳税人因商务合作、出国签注、留学等以无欠税情形为前提的,或有其他正当事由,需要税务机关出具无欠税证明的,可以向税务机关申请开具《无欠税证明》。

为了帮助纳税人便捷办税,深圳市电子税务局还上线了"滞纳金计算器"以及"关联业务年度往来报告同期资料扩容"等功能,服务纳税人。

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