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悦动导航谷天多少价(悦动导航多少钱)

今日谷雨

  “春雨惊春清谷天”。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唯一将物候、时令与农事紧密对应的节气。“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慢慢结束,开始进入万物生长的最佳时节。


  谷雨是“雨生百谷”的意思。谷雨节气前后降水明显增加,南方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正是最需要雨水滋润的时候,“春雨贵如油”说的也是这个意思。谷雨时节,降雨量相对比较充足,谷类作物才能茁壮成长。据史料记载,谷雨与雨水、小满、小雪、大雪等节气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从这个层面讲,谷雨不仅仅单纯是一个节气,更是农耕时令及作物需雨量的提醒和记载,也是古代农耕文化对于节令的真实反映。

今日谷雨

  一个节气把谷和雨紧密联系在一起,谷物需要雨水滋润,这个季节的雨水又是最好的甘露,谷物和雨露都是生命的必需品。一个节气具有了生命力,赋予了诗情画意。正如古诗云:“布谷声中雨满犁,催耕不独野人知。荷锄莫道春耘早,正是披蓑化犊时。”民间也有俗语说:“谷雨前,好钟棉”、“谷雨时节种谷天,南坡北洼忙种棉;水稻插秧好火候,种瓜点豆种地蛋”。把农事和节气紧密联系,用节气引导农事,节气和农事其实都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


  在江南,在正常下雨的地方,“谷雨前,春雨还如云雾般细腻柔和。谷雨一到,雨不再迷离,一颗颗清澈而干净利落的雨滴从天空中降落。”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哟,谷雨节气的雨结结实实地落在身上,也会是一声清脆悦动的相遇。要是这雨再落在水面上,肯定会激起一朵朵水作的浪花。要是落在谷物的禾苗上,便是久旱逢甘露的滋润,隐含着让人喜悦的大丰收。

今日谷雨

  在北方,在天山脚下,在我的家乡,谷雨却还没有雨润谷物的急切,因为这里才开始播种呢。春天的气息才开始弥漫天空大地,绿色都吝啬的只能在向阳的草坡地里才能找到,树木虽然在努力地显示春的力量,但如果不仔细看是发现不了绿的,时令节气和现实生活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毕竟是谷雨节气,有雨的谷雨才是真真切切的谷雨。多么盼望畅快淋漓地来一场雨哟!望窗外,低云绕山,天气阴沉,有下雨的前兆。


  谷雨时节,点瓜种豆。这是时令节气自然规律。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是付出就有回报的人生定律。什么时候就做什么事,尊重客观,遵守规则,用自觉行动维护人与自然的和谐。适者生存,我们已经习惯了没有绿色的春天,适应了没有雨的谷雨时节。


  图文:许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