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饭店(郑州饭店排行榜前十名)

前一次发文的留言里,有朋友提起了少林菜馆,那是八十年代金水路白吃一条街上少有的国营饭店。在八十年代中期开始的旧城改造中,原来像点样子的国营饭店消失殆尽。东三马路钱塘路口的雪园,西大街的清真馆子西兰轩,福寿街的四川菜馆,花园路纬三路口的友谊饭店,好像只有新通桥的广州酒家幸存,在郑州烤鸭店原址演变成了名噪一时的“水上漂”。所幸的是郑州饮食公司名下的几个特色店都延续至今。二七广场德化街口的蔡记蒸饺原址保留;大同路钱塘路口的葛记坛子肉焖饼总店落脚伏牛路;和记烩面总店迁到了人民路工人新村路口原来东方红饭店。

不过让人唏嘘的是,蔡记蒸饺特色的松针铺底好像已经不再坚持,和记大勺羊汤一勺烩一碗的操作也没有了,坛子肉焖饼肉汤煮饼卤肉浇头。也难怪,生活节奏加快了,出品要快成本要低,传统做法跟不上了,原有的风味也就剩的不多了。有哪位贤人能开这样一家小店:客人落座一壶清茶配茶食细点浅酌慢饮,蒸饺、烩面、焖饼、伊府面精工细作,既能作有闲的消遣,也能招待八方宾朋尽显主家品味。诸位看官意下如何?

上一篇郑州市长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