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发动机多少马力(474发动机多大马力)

【有车大师:汽车导购】现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尤其是10~15万元的SUV市场,既有自主品牌紧凑型SUV,还有不少合资品牌小型SUV,能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生存下来,车型实力肯定不一般,而很早涉足这一市场的比亚迪,于本月推出了旗下全新车型——宋Pro,提供燃油版、DM插电版以及EV纯电版三款车型,不仅外观内饰变化巨大,而且配置也有了大幅提升,最重要的是起售价仅为8.98万元!

从这一代唐开始,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受到了广泛的好评,而作为比亚迪最新推出的宋Pro,车身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12mm,超越同级别绝大多数竞品,首次采用了Dragon Face 2.0的设计,融入了更多关于龙的元素,前脸大嘴式的设计非常凶悍,内部排列着多条银色镀铬条,与两侧的大灯形成呼应;大灯内部采用了全LED的光源,还有类似\"龙爪\"的日间行车灯,整体非常年轻动感。

相比于前脸的攻击性,宋Pro的车侧显得柔和不少,腰线从大灯贯穿整个车身一直到尾灯,整体感觉非常舒展,轮毂采用了双色亮面造型,视觉效果运动感十足;至于车尾方面,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而且尾灯中间还加入了贯穿式镀铬条,进一步拉长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感,尾灯也加入了类似大灯的\"龙爪\"造型,点亮后很有识别率。

内饰方面,取消了很多实体按键,整体感觉非常干净整洁,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了,内置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目前支持的APP数量已经超过了400万,包含高德地图、京东、抖音等常用APP,甚至还能把屏幕旋转过来,拍一段抖音小视频,另外智能语音交互、智能云服务、OTA智能远程升级等亮点科技也一个不落,

配置方面,宋Pro继承比亚迪配置丰富的传统,配置多的数不过来,其中360°全息透明影像系统非常实用,虽然从名字上看着和传统的全景影像没啥区别,但是这一系统可以进一步显示车底下的情况,这在现实中就非常实用了,因为车身下侧就会存在很大的盲区,如果有小孩子或者杂物,直接开车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而360°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一问题,系统可以把车身四周的情况展现的一清二楚,再也不用担心会发生意外了。

还有就是智能远光灯辅助系统,属于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的辅助功能,当车辆在夜间行驶的时候,如果检测到来车的大灯或前车的尾灯,系统就会把相应一侧的远光灯切换为近光灯;当车辆完成会车超车之后,系统又会自动将车辆的近光灯切换到远光灯。除此之外宋Pro还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BSD盲区监测、HDC陡坡缓降、TSR交通标志识别、云服务遥控驾驶等等功能(如下图)。

底盘方面,宋Pro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插电版车型还提供了四驱系统,调教则是由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负责,不仅操控更平稳,而且乘坐舒适也有了很大的保障,在遇到减速带或坑洼路面的时候,底盘可以很好地过滤绝大部分的震动,可以很好地保证车内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三种宋Pro车型搭载的是三款动力总成,其中燃油版搭载的是1.5T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挡DCT双离合变速箱。插电版的宋Pro DM搭载1.5T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474马力,综合分值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75牛·米,匹配6挡DCT双离合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仅为4.7S,纯电模式的续航达到了81公里。纯电版的宋Pro EV分为标准版和高续航旗舰版,其中标准版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20千瓦的电机和59.1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405公里;高功率版搭载135千瓦的前电机和71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502公里。

大师总结:凭借着全新的Dragon Face 2.0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大师级别的底盘调教,上市仅半个月,宋Pro便收获了超过一万辆的预售订单,大师觉得8.98万元的起售价诚意满满,毕竟从最低配就是采用了自动挡,也正是这种如此夸张的性价比和强悍的实力,大师觉得宋Pro将会重塑这一级别的SUV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