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天气为什么没有(雅虎天气为什么不能用了)

日前,据雅虎中国官网显示,自2021年11月1日起,用户将无法从中国大陆使用Yahoo的产品与服务,但这并不影响Yahoo在全球其他地方的产品及服务。

同时,Yahoo旗下科技媒体Engadget也表示,“11月1日起关闭提供简体中文内容的Engadget中国版”。并且其社交媒体账号engadgetChina也自10月29日起未再进行更新,蓝V认证已变灰且资料显示为“该企业资质未经过年审”。此外,雅虎天气APP也在11月1日起停止服务。

相关资料显示,早在1999年9月雅虎中国网站就已开通。2005年8月11日,雅虎投资10亿美元于阿里巴巴,同时阿里巴巴全面收购雅虎中国,后者成为该公司旗下网站。随后在2012年5月21日,阿里巴巴与雅虎达成股权回购协议,并于9月18日以71亿美元,其中包括63亿美元现金和不超过8亿美元的阿里巴巴优先股,向雅虎回购17%的股份。


早在2013年8月31日,雅虎中国就曾在首页刊登公告称,基于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与雅虎美国的协议,其于2013年9月1日零时起不再提供资讯及社区服务,雅虎中国原有团队将转至阿里集团公益项目,并且此前其就已经关闭了电子邮件业务。

事实上,除雅虎中国外,早在2017年雅虎就已被美国通信运营商Verizon收购,被划归Verizon Media Group的雅虎截至目前也关闭了大量的业务,其中包括Yahoo Message、Yahoo Answers、Yahoo Group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