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开车能开多少岁(老年人开车能开多少岁枫叶荻花)

长江日报7月7日讯“老人即将年满70岁,还能否继续开车,如果可以,驾驶证年审及体检有何要求?”近日,网民王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咨询家中老人70岁以后驾驶证使用事宜,交管部门迅速给出回应。

王先生介绍,他的父亲2007年8月初次申领了驾照,目前,驾驶证信息审验有效期是2023年8月,在交管12123APP上,提示的下一次体检日期也是2023年8月。

“听说70岁之后每年都要体检,体检合格才能继续开车。”王先生担心,他父亲年底就年满70岁了,但距离提示的体检时间还有一年,不知是否会影响驾驶证使用。

城市街面上行驶的车辆。 长江日报记者孙笑天 摄

市公安交管局回复表示,经核查,王先生父亲驾驶证有效期截止到2023年8月10日,体检日期为2023年8月23日。 驾驶人本人可于2023年8月正常办理期满换证,之后每年记分周期结束后30天内到驾驶人体检点办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即可。

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核查,王先生父亲明年才年满70周岁,且生日在驾驶证申领日期之后。所以,可于2023年8月体检。

记者从武汉市车管所获悉,根据目前相关规定,只要体检合格,驾驶人年龄不设上限。也就是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即使到了八九十岁也能继续开车。

另外,去年,公安部推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放宽了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70周岁以上市民,如欲考领驾驶证,需要到考场参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且需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提交体检证明。

(长江日报记者孙笑天)

【编辑:丁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