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画图什么鼠标好用(cad画图鼠标哪个好用)

在CAD制图中难免会用到鼠标,因此掌握鼠标在CAD的运用可以提高绘图的效率,下面分别介绍鼠标各个键的用法。

鼠标左键最常见的用法有两种:一种是选择的作用。选择对象的时候可以用鼠标左键框选。在图的左上方某点单击鼠标,然后移动鼠标把图形包住后,再点鼠标左键。此时这个图形被选中,也可以用鼠标左键单击选择某条线。

另外左键还有确定的作用,比如用直线命令画任意一条直线时,下方提示指定第一点时,我们移到合适的位置。单击鼠标左键,直线的起点位置就确定下来。同样指定下一点时,把鼠标移动一定的距离后再单击左键,这样一条直线就出来了。

鼠标中键也有几种用法,按住鼠标中键不放时,可以平移绘图区的图形。当然这种平移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移动。这就相当于移动屏幕,而图还是在原来的位置。

鼠标中键还有放大缩小的功能,向前滚动中键时是放大的作用。而中键往后滚时是缩小的作用。

另外双击鼠标中键时,不管图形移到什么位置,都可以显示出绘图区里所有的图形。

鼠标右键主要是确认的功能,如镜像某个图形时,要先选择对像,选定后按右键就是确认。

好了,以上就是鼠标在CAD的运用方法,关注我,学习更多软件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