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酷多少马力(尚酷多大马力)

尚酷是大众旗下的传奇车型,在早期便一直是大众紧凑型运动车的精神领袖,尚酷的外观充满动感与力量感,跑车味道十足,R版本则彰显高性能,动力更凶猛。今天升级的是11款大众尚酷R 2.0T,坐标南京。车主今年差不多35了,买这个车就是为了玩的,缓解一下生活压力,它已经静静地陪车主走过了十年时光,到过很多地方,经历了很多人和事。最近车子刚大修过,趁着车况暂时算是巅峰状态来刷个一阶玩玩。

前脸是典型大众脸谱,发动机盖两侧隆起的棱线彰显出其运动基因,前低后高的姿态,让人不由联想起蓄势待发的猎豹。车主改了套EDDY涡流套件,换了套AP刹车,也整了套绞牙,就是一年一年慢慢改出来的,慢慢玩吧,到了这个年纪能有车给自己玩就不错了。

动力方面,尚酷R搭载代号为“EA113”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高尔夫6R是一样的,这台发动机的潜力,相信玩车的人都应该知道,铸铁缸体能承受更高的增压极限,非常耐造。至于数据,其最大功率为188kW(256马力),最大扭矩为33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6s。但在部分海外版高尔夫R上,同样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调整到了199kW(271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

虽为性能钢炮但在驾驶过程中整体的操控不是很线性,尤其是在城市里跑,油门踩重了很推背的出去了,踩轻了动力起不来,严重影响驾驶的乐趣以及驾驶的安全。为了能在原车硬件承受范围内拓展出这款车在国内最佳的动力与操控,一对一定制ING特调程序是个不错的选择。

花絮:与车主碰面时闹了个乌龙,当时帕美施工完之后,以为车主在发的定位点那,结果去了之后车主说他马上到,到了之后再一问,他说刚刚从江宁仓库赶回来,再一问发现就在帕美施工位置两个红绿灯的地方,结果又开了大半个小时赶回去。

施工过程:国际惯例,碰面后先拉一下原车的数据流,确保车辆车况良好,可以施工。

该车采用OBD直读方式操作,协议是Bosch(博世) MED9.1。

接着就是连接专用的AT设备,十几分钟就成功读出原厂程序,把程序、铭牌和车况日志信息打包发给上海总部。

收到程序后,技术总监经过初步审核,和德国技术人员共同确定调校方案。根据环境、油品、大气压力、车况等,对点火角、点火脉宽、进气压力等多个参数,重新优化调整。调校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或有不同,两个小时左右程序传回,注入德国ING Performance特调程序。

路试分析日志,确保程序的稳定,接着是反复路试、01测试,有条件就上马力机。不满意重新调校,直到客户满意为止。(这也是特调的魅力所在,边开边调,车辆压力、点火角等信息一览无余)

最后附上11款大众尚酷R 2.0T升级前后数据对比—

原厂数据:马力256Ps 扭矩330Nm;

一阶数据:马力310Ps 扭矩410Nm。

车主反馈:“本来想着有点提升就行,结果还真是有点,低速体感确实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