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婷资料(演员梅婷资料)

1997年,22岁的梅婷和香港巨星张国荣正在拍摄《红色恋人》这部影片,有一天深夜,张国荣对她说:“你来一下我的房间。”

等梅婷来到张国荣的房间后,张国荣温声细语地和她说了一番话,这番话深深感动了梅婷。

多年后,梅婷在节目中回忆起这件事情时,依旧面带幸福的笑容。

对于张国荣对自己的好,梅婷也从不掩饰,有一次她还拿着张国荣送她的名牌眼镜,好像炫耀一样地对章子怡说:“你看,这个眼镜是名牌的,张国荣送给我的。”

而章子怡则羡慕地回应:“哇,张国荣送你眼镜啊?”。

后来回忆这件事情时,章子怡的言语之中依旧充满了羡慕之意,她甚至将自己的羡慕给表露了出来:“特别羡慕她。”

出道至今,梅婷出演了无数经典的角色,尤其是她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饰演的“梅湘南”,她和男主冯远征在剧中的虐恋,至今都令人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梅婷给观众带来的《让爱重来》、《父母爱情》、《幸福很简单》等作品,都是收视率和口碑双丰收的佳作。

只不过相比事业上的发展来说,梅婷更受大众关注的始终还是她的上位往事,和她身后的4个重要男人。

19岁出道、22岁爆红,和前夫结婚6年遭对方抛弃,结果35岁的时候,他的前夫又因为感情纠葛被砍。

感情经历比影视剧作品还精彩的梅婷,她这一生,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

一、

梅婷1975年出生于江苏南京,从小生活在部队大院,她的父亲是部队医院里的医生,母亲则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干着普通工作。

梅婷小时候就出落得特别有气质,当时脸上带着婴儿肥的她,笑起来非常可爱,邻里邻居都非常喜欢她。

当时南京市儿童医院要建造一尊儿童雕像,由于梅婷出落得太过水灵,医院还以她的样子为原型来雕塑,可见梅婷小时候有多讨人喜欢。

和父母的职业不同,小时候被父亲严厉管教的梅婷,父亲希望她用功学习,她却偏偏喜欢艺术,从小喜欢跳舞。

到了7岁的时候,她看到附近的小朋友都去离她家不远处的小红花艺术团,她也吵着嚷着要去艺术团。

当时小红花艺术团要考试才能进去,梅婷的父母觉得她肯定会被刷下来,

耐不住她的吵闹便将她送去考试,没想到从小喜欢跳舞的梅婷,愣是凭借自己在幼儿园学的《小天鹅》舞蹈通过了考试。

就这样,梅婷正式踏上了艺术这条道路,并且越走越远。

在小红花艺术团学习的那几年,梅婷一直苦练基本功,把自己的舞蹈水平练习得非常好,她的勤奋和她的舞蹈水平团里一直看在眼里,五年后她以舞蹈特长生的身份被保送到了南京第一中学。

艺术生在中学校园称得上是“香饽饽”,更何况梅婷还是从艺术团走出来的艺术生,她进入中学后,立马就成了同学们关注的对象。

加上梅婷本身的容貌就特别出众,这么多年来她还一直坚持舞蹈,她的身形也出落得非常好,很多男同学还对她产生了爱慕之情。

看到一封接着一封的“情书”,梅婷并没有像其他小姑娘一样心花怒放,而是一直在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她将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学业上。

二、

中学毕业后,热爱舞蹈的梅婷再次不听父母的劝说,她没有去考普通大学,而是进入了解放军艺术学院前线歌舞团,从歌舞团毕业后她又考了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从来没有离开过她热爱的舞蹈事业。

自从成了一名文艺兵,梅婷就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最初做的是舞蹈演员。

1994年,梅婷跟随歌舞团一起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她负责的是伴舞的工作。

恰巧当时陈佩斯和朱时茂表演的《大变活人》这个小品,缺少一个年轻的女演员搭档,年轻貌美的梅婷被他们一眼相中,和他们一起表演了这个小品。

让梅婷没想到的是,她短暂的出场不仅惊艳了无数观众,也惊艳了当时正在筹备《血色童心》这部作品的导演叶大鹰。

叶大鹰自从看完梅婷在春晚上的表演,立马就决定将剧中的女主“楚楚”这个角色交给她出演,就这样,19岁的梅婷出演了人生中的第一部电视剧。

凭借《血色童心》这部作品迅速走红的梅婷,成了当时炙手可热的女演员,很多导演和制片人都向她抛出了橄榄枝,想和她合作。

只可惜,梅婷当时还是文艺兵,部队不允许私自出去拍戏,她只能推掉了这些片约。

不过这次走红也让梅婷认清了自己以后要走的路——她要当一名演员。

两年后从部队退役后,梅婷为了自己的演员梦想,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和章子怡、秦海璐、刘烨、曾黎、胡静等如今中生代演员中的代表成了同班同学。

梅婷当年就读的中戏96级表演班,由于走出来的一线明星非常多,还被大家称为“明星第一班”,而梅婷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三、

如今看来梅婷的同班同学中,发展得最好的肯定是号称“国际章”的章子怡,但在当年刚进入中戏的时候,其实最火的是梅婷。

梅婷考上中戏的时候,不仅拍过戏,甚至还登上过春晚的舞台,她成了班上最受欢迎的人之一。

因为当时已经退役,她可以接拍影视剧作品,在她上中戏没多久,她就接拍了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红色恋人》。

作为演艺圈的新人,梅婷当时合作的却是已经红遍大江南北甚至海内外的巨星张国荣,和这样的前辈大咖合作,梅婷的压力有多大我们可想而知。

在拍戏的过程中,张国荣看到梅婷始终心不在焉,拍摄的时候也很难入戏,就在一天深夜找到她,将她叫来了自己的房间。

梅婷一开始不知道张国荣为什么找自己,她显得很忐忑,等她进了张国荣的房间,张国荣对她说:“你觉得我们明天的戏应该怎么演?”

梅婷一听就明白了,原来张国荣是找她来聊剧本的,是想教她怎么演戏。

随后张国荣就说:“我们可以这样,先想一些动作,让角色变得更立体。”

这一夜他们两人彻夜长谈,经过张国荣的一番言传身教,梅婷终于进入了状态。

后来《红色恋人》这部作品上映时,梅婷的表演惊艳了无数观众,她凭借这部作品一举拿下了开罗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以及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

一向乐于助人和喜欢提携晚辈的张国荣,让梅婷真正爱上了表演,让梅婷爱上了演员这个职业。

后来张国荣从24楼一跃而下,告别了这个世界,梅婷得知消息后,伤心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走出来。

四、

凭借《红色恋人》爆红的梅婷,再次成了演艺圈备受瞩目的一颗新星,这时候只有22岁。

当时很多人导演想要跟她合作,为了更好地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她开始考虑要不要从中戏退学。

经过再三考虑,加上当时《北方故事》这部剧的导演王瑞和编剧姜文,向梅婷抛出了橄榄枝,为了拍摄这部剧,梅婷直接从中戏退学了。

当时她的同学兼好姐妹章子怡还不舍地对梅婷说:“你就这么退学了,真的很可惜。”

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的同时,有关于她的各种感情绯闻也犹如铺天盖地般地涌现出来,其中传得最厉害的就是关于她和导演叶大鹰的。

由于梅婷第一部电视剧《血色童心》和第一部电影《红色恋人》都是叶大鹰执导的,便有人猜测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并不一般,甚至有人称梅婷的初恋男友就是叶大鹰。

不过对于这些传闻,无论是叶大鹰还是梅婷都没有正面回应过,他们不否认,也不承认。

相反的是,在这些感情绯闻带来的热度和关注度中,梅婷开始大力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陆续出演了不少经典作品。

其中让她爆红的就是2000年拍摄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部剧,这部作品播出后,她和冯远征在剧中的对手戏,折服了无数观众,她堪称教科书级别的演技,也让她获得了第二届“电视艺术双十佳”十佳演员。

在这部作品热播之后,梅婷成功从一名青涩的演员,变成了大家认可和喜爱的实力派演员。

在这不久,梅婷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爱情,她陷入热恋后还公开了这段感情。

不过和传闻中的不一样,和梅婷在一起的不是叶大鹰,而是同样作为导演的鄢颇。

五、

2000年11月,在事业上春风得意的梅婷认识了才华横溢的青年导演鄢颇,鄢颇当时还没有什么知名度和人气,通俗点说就是个“穷小子”。

相比之下,梅婷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女演员,两人事业方面的发展可以说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可尽管如此,梅婷还是被年轻有为的鄢颇给吸引,她觉得鄢颇必定可以取得一番成就。

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当时还在担任美术编辑的鄢颇后,梅婷便对这个男人产生了好感,而鄢颇对于家喻户晓的梅婷这个美人更是情有独钟。

他们两人认识没多久就一起相约到法国游玩,他们在法国经历了什么事情我们不知道,我们只知道,他们从法国回来后就成了情侣关系。

2001年,热恋中的他们两人正式结婚,婚后梅婷继续发展自己的事业,而鄢颇的事业也慢慢有了新的起色。

2005年,他们夫妻二人组成夫妻档,一起合作了由鄢颇首次执导的《阿司匹林》这部影片。

当时已经红得发紫的梅婷,为了捧红自己的丈夫,她可以说是费尽苦心。

而她的努力也没有白费,一年后这部作品正式上映,虽然热度不高,但鄢颇还是凭借这部作品得到了圈内人的认可。

接着他们夫妻二人再次组成“夫妻档”,一起参演了《玻璃婚》这部作品,鄢颇凭借这些作品慢慢积累下了一定的人气。

让人没想到的是,事业刚有起色没多久的鄢颇,却在这时候选择了和梅婷离婚。

六、

2007年3月,梅婷官宣已经和鄢颇离婚的消息,并表示:“我们早已不在一起,但我们还是好朋友。”

原本正常离婚并没什么好说的,但让人争议的是,当时鄢颇正和女星李小冉传出了感情绯闻!

鄢颇当时正在执导拍摄《阴丹士林》这部剧,女主角正是千姿百媚的李小冉,有媒体曝光他们两人合作之前产生了感情,偷偷成了一对。

鄢颇和李小冉刚被曝光感情绯闻的时候,梅婷还没官宣和鄢颇离婚的消息,因此很多人都怀疑是李小冉“插足”了梅婷的婚姻,更有人说梅婷是被结婚6年的前夫鄢颇给抛弃。

尽管后来梅婷表示她早已和鄢颇离婚,但大众对李小冉的吐槽依然没有减少。

值得一说的是,鄢颇和李小冉并没有理会大众的吐槽,梅婷官宣和鄢颇离婚没多久,鄢颇立马就和李小冉高调地秀起了恩爱。

结果李小冉的前男友孙东海一直对她不死心,2010年6月,在北京一个地下车库里,鄢颇被四名陌生男子持刀砍伤。

后来据调查得知,这四名陌生男子都是孙东海的朋友,之所以砍伤鄢颇,主要是想为孙东海出去,最后他们四人都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鄢颇被砍伤后,女友李小冉一直在医院对他悉心照顾,后来两人就有了结婚的念头,结果兜兜转转没多久,两人还是因为各种原因分了手。

再后来,鄢颇娶了一个比他小了15岁的妻子,婚后生了一个女儿,而李小冉则嫁给了守护她多年的男闺蜜徐佳宁。

前夫鄢颇被砍伤的时候,梅婷那时候刚好35岁,相比鄢颇感情上的不顺利来说,梅婷明显要顺利得多。

七、

和前夫鄢颇离婚后,她一直在专心发展自己的事业,2012年,她和郭涛主演的《父母爱情》这部剧,再次成了现象级作品,引起了观众的追剧浪潮。

凭借这部作品获得第20届上海电视节最佳女主角的梅婷,很快又接着拍摄了知名导演娄烨执导的《推拿》这部作品,这部作品不仅让她获得了第15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最佳女配角,也让她收获了爱情。

在拍摄《推拿》这部影片时,梅婷和剧组中的摄影师曾剑相识,尽管曾剑知名度并不高,但他的摄影水平确实圈内顶尖的。

和梅婷的前夫鄢颇一样,曾剑也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再次被才子征服的梅婷,很快就被曾剑给追到手了。

同一年相识相恋的他们两人,还在这一年的年底跑去香港闪婚,和曾剑领证结婚后,第二年梅婷就为对方生下了一个女儿。

由于他们结婚的时候非常低调,很多人一直不知道梅婷已经结婚,2015年,梅婷为曾剑生下2胎女儿后,媒体大众才证实了她已经结婚和她老公的身份。

尽管相比梅婷来说曾剑的知名度和人气都不高,甚至无法和梅婷相比,但结婚的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对梅婷很好。

相比梅婷和前夫鄢颇的那段感情,曾剑让梅婷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如今被宠成公主的梅婷,和曾剑的感情依旧恩爱如初。

已经是2个孩子妈妈的梅婷,她也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这些年她虽然一直在演艺圈发展,可重心始终都在家庭和孩子身上。

从这一点来看,梅婷绝对称得上是一位合格的母亲。

八、

如今46岁的梅婷至今已经出道了整整27年,在这27年来,她给我们观众带来的作品一部比一部精彩,这充分说明了她的演技确实没得说,是一位值得观众去支持的好演员。

而之所以能取得如今的成功,其实和她刚出道时的伯乐叶大鹰,给她鼓励的前辈张国荣,以及她的前夫鄢颇和现任丈夫曾剑的支持是离不开关系的。

可以说,这4个男人在她的人生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事业上发展得轰轰烈烈,感情上也敢爱敢恨的梅婷,把自己的事业和爱情兼顾得那么好,从这点来看,她真的值得我们给她点赞。

如今依旧在演艺圈发展的她,参演的作品依旧深得观众喜爱,12月27日,她在澳门举办的“新时代国际电视节第2届斑彩螺奖”中,还获得了全国优秀电视剧女演员。

如今依旧把事业发展得很好的梅婷,深得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事业和爱情双丰收的梅婷,把自己的人生活得如此精彩,如今还过得这么幸福,真的令人羡慕不已。

友情提示:文章为本人原创内容,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