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投机(什么叫投机倒把)

投资和投机的区别

头几年的时候,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XX的房价将来肯定上涨,赶紧上车买房做投资。

你看那个谁谁谁,2万5的时候买的房,现在都5,6万一平了,身家都快一千万了。

住房是最好的投资,成了那时候的主流观念

那么我们来分析一下,买房,是投资么?

首先,我们弄明白什么是投资。

投资用通俗易懂点的话来说,即一开始就能获得定期回报

而投机,则是只有卖出的时候,才能获取收益。

一个是稳定的周期性收益,一个是概率未知的一次性收益,这是两者的根本性区别。


我们再来想一想,是谁在发布买房是投资这个观念呢?其实大部分都是信贷机构和银行以及房产中介这些既得利益者。

对于银行和信贷机构来说,当你贷款买房之后,你还得每个月定时支付利息给到银行和信贷机构,这便是银行的定期性回报,而且还需要将你的房子和资产做担保。每个月现金流源源不断地涌入银行,一直到你还清贷款为止,这可比钱投资到股市回报稳定多了。


但是对于你而言,你需要每个月偿还利息,你唯一的增值空间,便是期待整体房价更高,以便你在脱手的时候多少赚上一笔,所以每当你羡慕那些上车比较早的朋友的时候,他们身家成百上千万,但是他们在没有变卖现有房产之前,日子也是紧巴巴的过,丝毫看不出来千万身家的模样。


所以,房产是一种投资,但是那是对于资方,对于我们平民百姓而言,充其量是一种随着市场行情变换的投机工具,掏空你的积蓄不说,还要用每个月的利息锁死你的上升空间。

下次再有谁在你耳边叨咕,赶紧上车啊,再不上车来不及啦,建议你先看看身边的垃圾桶,好好考虑应该把他往哪个垃圾桶塞吧[打脸]

#投资##投机##小白理财##买房这些事儿##学习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