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一现场视频(深圳第一现场视频回放)

深圳南山区的海岸城

一直是“网红店”的聚集地

有不少的甜品店、茶饮店

每天都是大排长龙

不少路过的市民

都会被吸引过去排队消费

不过有眼尖的市民就发现

这长长的排队队伍当中

经常出现几个熟面孔

那这几个熟面孔

到底是忠实顾客,还是另有身份呢?

第一现场也前往现场进行暗访

代购来搭讪:加价就能买 不用排长队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了深圳南山区海岸城,走到广场上,远远就看到一条长长的队伍排在一家名为“鲍师傅”的糕点店门前。在队伍的末尾,几名男子提着鲍师傅的袋子,不断向过往的市民兜售。

随后,记者准备排队购买鲍师傅糕点,其中一名提着袋子的男子就走到记者身边说,只要加点钱,想买什么糕点他们手里都有,不用去排队。

代购:组团排长队 都是自家人

在交谈的过程中,这名男子告诉记者,他们是专业代购,当记者提出也想加入这个代购队伍时,这名男子称,只要自己人。

这名男子还说,他们做的都是小本生意挣点辛苦钱,帮人排队买东西美其名曰“时间优化管理”,一天能卖出去五六十盒,基本不愁卖,而且业务范围不仅有现场自提,还能微信下订单,形成了一条小小的产业链。

这名男子还跟记者透露说

他们的人

不仅在这家鲍师傅这家店排队

海岸城的几家网红店

都有他们的人在帮忙排队!

看来

这些代购人员的规模还不小

而且行事也比较谨慎

随着聊天的深入

这些加价代购人员也向记者

透露了更多的“内幕”!

女子排长队 却空手而归

记者在海岸城鲍师傅商铺门口,注意到了一位穿粉色毛衣的女子,她排了半天的长队,可等到自己该买面包的时候,却什么都没买,空手而归,继续排队,她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名“代购”,而就在这时,一名自称是“负责人”的男子出现了。

“代购团伙负责人”:除了“代购”还能“代排队”

这名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除了加价代购以外,还经营一些其他的生意,比如帮商铺排队,制造人气。

随后记者表示,自己有意在福田开家面包店,也想找点人来排队,打造成“网红店”,这名陈姓男子一口答应,至于费用问题,他说不同的店家,报价不同。

律师:商家雇人排队 涉嫌违法行为

对于商家雇人排队,制造人气的行为,有律师表示,这涉嫌侵犯了消费者权益,同时也涉嫌违反广告法的相关条例。

律师表示,商家雇人排队也许的确可以在短时间内聚集一定的人气,但同时,排队的原班人马又变成了“加价代购”的人,这也可能会破坏市场秩序,只有商家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合理竞争,才是吸引消费者的正确途径。

其实,要想真正留住食客的胃

靠的应该是品质、口味、

以及服务等良好的口碑

毕竟,做出来的东西到底好不好吃?

还会不会再来消费

顾客一吃便知

千万不要因为耍小聪明

而消耗掉顾客的信任和热情!

第一现场暗访团队

版权声明: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第一现场》栏目所有,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