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为什么敢欺负狗(猫为什么会欺负狗)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咱们可能经常在马路中间看到被压死的猫咪,却很少见到狗狗被压死。

按照常理来说,猫咪的奔跑速度快,且反应比较敏捷,避障功能应该要比狗狗要强,但数据却是相反的,这到底是啥呢?

今天就来给大家答疑解惑一下。

1、猫咪性格的原因

猫咪的性格是啥呢?就是给人神神叨叨的感觉,你总是摸不清楚它的脑袋瓜子里在想啥,所以也就无法预判它接下来的行为。

猫咪在路上看见车辆的时候,它们不会像狗狗一样先暂时停下来,等车辆过了再走。可能就径直过去了。

即使你看见一只猫在路中间,你及时停了下来,你让它先走,它也不一定能按照你的想法去做,或许会出现你走它也走的状况,而狗狗就不一样了,它看见人停了车后,去顺从人的意思过去。

2、猫咪的习惯性问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猫咪遇到危险的时候,通常是往回跑的!

如果它们看准了方向往那边跑的时候,突然察觉到了危险,它们反而会往来的方向跑。

举个例子哈,它们距离目的地大概还有2米,其实一个箭步就能过去了。

但如果中途遇到车了,它不会朝着目的地跑,而是选择折返回去,就很容易被过往的车辆给压到了。

3、猫咪体型小

猫咪的体型是远远小于狗狗的,所以当猫狗同时在马路上的时候,很明显是狗狗更容易被发现,车也可以及时刹车。

而且狗狗的体型也更强壮一些,虽然谣言说“猫有九条命”,但事实是猫狗在同时被撞的情况下,狗子反而存活率会更高一些。

4、狗更适应人类社会

相对于猫咪来说,狗跟人类更亲近,会更了解人类社会,很多流浪狗甚至在没有人的教导下,它们都会过红绿灯,且速度比较慢。

而猫咪的话,它们都没有“过马路”这个概念,一旦在马路上受到惊吓,很有可能会出现应激反应,到处乱跑,所以这也是猫更容易被撞的原因。

5、流浪猫数量比较多

无论是在小区里,还是在马路上,都会发现,最常见的流浪动物就是猫咪了。因为流浪狗容易被捕杀和被偷狗贼带走,所以从概率上来说,流浪猫出事的几率也会更大一些。

一般流浪狗的活动轨迹都比较好,而猫咪则是到处跑,这也增加了被撞的几率。

其实兽医小明每次在路上看见被撞的猫猫狗狗的尸体时,都觉得十分心痛。如果它们能有个家的话,就不至于到横死的地步了。

所以如果家里养了猫咪的铲屎官,一定要看好它们,如果它们不慎跑丢,在外面遇到危险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另外,如果咱们在开车的时候,真的有猫狗突然出现,在避无可避的情况下,还是要先保障自己的安全,免得出现交通事故。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疑问可以联系兽医小明。

如果有宠物健康和养宠问题,关注兽医小明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