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风一样离去大结局(像风一样离去大结局介绍)

2022年初,娱乐圈里的一对模范夫妻默默宣布离婚了,他们就是富大龙和饶敏莉。

富大龙曾演过《天狗》、《隋唐英雄传》和《大秦帝国之纵横》,他堪称是圈内最低调,最“穷”的影帝。

饶敏莉曾演过《贞观长歌》里的女二号海棠,她外形靓丽,气质清新。

饶敏莉当红时为爱退圈,嫁给还是“外卖小哥”的富大龙,做了12年的贤妻良母。

曾经恩爱有加的夫妻,却分道扬镳。

饶敏莉为爱孤注一掷,12年来无儿无女,婚姻失败,到底这段婚姻里出现了什么问题?

饶敏莉,1984年出生于重庆市。她小时候就长得很清秀可爱,深得父母的宠爱。她从小练习跳舞,养成优雅娴静的气质。

1995年,饶敏莉凭借优秀的成绩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主修舞蹈。

毕业后,饶敏莉进入军区歌舞团,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蹈演员。

她的工作一直很顺利,2001年时就在春晚上跳过舞。

团里有什么大型文艺活动,必然有她的一份。但饶敏莉一直不满足,她总感觉生活太过平淡,缺了点什么。

于是她毅然决然离开歌舞团,重回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戏剧表演。饶敏莉从小学习成绩就很好,重回学校后很快就在两年内顺利毕业。

2005年,著名导演吴子牛选中饶敏莉出演央视大剧《贞观长歌》里的女二号海棠。

他觉得饶敏莉的古装清秀温婉,身段极佳, 很适合“海棠”这个角色。

饶敏莉不负众望,演好了这个角色。当年《贞观长歌》在央视播出,引发收视狂潮 。饶敏莉凭借这部剧,终于在娱乐圈站稳脚跟。

之后,饶敏莉出演了很多电视剧。

如《像风一样离去》、《血色迷雾》等剧,她多出演女主或女二。

同时,她还在央视3套的综艺节目《欢乐中国行》上担任过外景主持人。

在2010年,她被编剧海岩看中,出演了《新玉观音》,饰演“安心”一角。

她饰演的“安心”,相比较孙俪演的“安心”,多了些纯净,少了些人性的复杂。

当年这部剧的收视率惊人,开播两天便夺得卫视收视率第一,第三天直接飙升至全国收视率第一。

眼看饶敏莉的事业一路上升,即将成为不逊色于孙俪的女演员。

可在这个时候,她却选择嫁给一个没什么钱的“外卖小哥”,退出娱乐圈,这个“外卖小哥”就是富大龙。

富大龙,1976年出生于甘肃天水市。他生长于一个工人家庭中,从小就养成勤俭朴素的作风。

虽然家里很穷,但父母从来没有放松过对他的教育。

琴棋书画,武术曲艺,对于别人来说学一样就已经够用一辈子了。

可富大龙却是从小到大把这些都给学透了。

1984年,年仅8岁的富大龙被导演韩刚看中,出演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电影《中彩》。

演完这部剧,富大龙天然质朴的演技让导演很喜欢。

于是他又推荐富大龙出演了《少年彭德怀》,凭借《少年彭德怀》这部剧,富大龙获得了一个童星演技奖,可以说,他就是童星里的“小影帝”。

1994年,有着丰富演戏经验的富大龙很顺利地就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就这样,他成为蒋勤勤、金巧巧等人的同班同学。

在表演班的一堆俊男美女里,富大龙看起来相当的不起眼。他皮肤黝黑,五官普普通通,看着很舒服但并不帅。

可能是由于外形,让他吃了很多的亏,从大学毕业后,富大龙接到的戏大多数都是配角。

曾经他接过的最火的一部戏就是《少年包青天》,他在这部戏里演一个窝窝囊囊的卖面小贩“六子”。

当年这部剧火爆荧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富大龙并没有吃到这部剧多少红利。

还是在他翻红后,很多人才发现他演过少年包青天。

富大龙虽然郁郁不得志,但他很快就把心态放好了,随遇而安,悠哉悠哉度过每一天。

他只想接自己喜欢的剧喜欢的角色,虽然因为这个执拗的脾气错失了很多机会,但他并不会改变自己的准则。

2001年,富大龙出演电影《紫日》,为了演好这个农民角色,他去了一个村子里跟农民们住过一段时间,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

回到剧组时,他的皮肤已经晒得黝黑油亮,完全就是个本本分分的种田汉子。

他为了这部戏付出的努力,让一旁的导演冯小宁大为称赞 。

这部电影上映后获得极大的赞誉,但尴尬的是,富大龙却并没有吃到什么红利。

“戏红人不红”的尴尬处境,就这样持续了很多年。

好在他心态很好,并没有因为自己不红就气恼愤恨。虽然事业一直没有起色,但在2003年他却收获了一段爱情。

2003年,他接了一部戏《归途如虹》,刚到剧组时,他跟这部剧的女主角发生了一段有趣的故事。

当时曾黎刚刚下戏,正在等外卖,她饿得发慌,看到富大龙向他走来,把他误认成外卖小哥了。

于是曾黎脱口而出:“我的外卖呢?”

富大龙一愣道:“我不是送外卖的,但我以前倒是送过一段时间外卖。”

曾黎经人介绍,才发现自己认错了人,不好意思地笑了。

因为这次误会,让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近。

富大龙被曾黎的美貌所倾倒,而曾黎也被富大龙的才气所俘获了,很快两个人就谈上恋爱了。

情到浓时,两个人有情饮水饱,就算住在小破屋里都甜甜蜜蜜的。

可是再浓的感情也会被柴米油盐给冲淡,很快两个人的感情就出现问题了。

富大龙一直是随遇而安地过日子,没什么上进心。在他眼里过日子,够吃够喝就行。

但曾黎毕竟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子,她想生活过得更好一点。

谈恋爱时富大龙身上的艺术家气质让她沉迷,但一过日子,她又觉得富大龙没有上进心,就这样,两个人分手了。

跟富大龙分手后,曾黎又和影帝李易祥谈过恋爱,但最终还是分手了。

跟曾黎分手后,富大龙仍然过着自得其乐的小日子。

2006年,富大龙终于迎来了事业上的巅峰,由他主演的电影《天狗》 在电影圈获得多项大奖。

而他则一举夺得三座影帝奖杯,成为名副其实的三料影帝,成为影帝后,富大龙的资源终于越来越多了。

《走西口》、《望族》《神探狄仁杰前传》等剧,让富大龙渐渐积累了一定的人气。

在他努力拍戏的时候,有一个剧组化妆师听说他31岁了还没有女朋友。

这个好心的化妆师忍不住向他说起饶敏莉来。

这个饶敏莉是他的好朋友,年轻漂亮,也没有谈恋爱,刚好他俩就可以凑成一对!

富大龙不好驳了他的美意,于是说改天约个时间见面。

这一等就等到2008年,两个人终于见了第一次面,两个人渐渐熟络起来,很快就谈起恋爱。

富大龙觉得饶敏莉柔情似水的文艺的性子很对他的胃口。

饶敏莉也觉得富大龙为人踏实,耐得住寂寞,是一个能过日子的好男人。

就这样两个人谈了几年恋爱,终于在2010年结婚了。

当时饶敏莉的爸妈并不同意这一桩婚事,原因很简单,富大龙实在是太随性了。

没钱没房就算了,他对于事业并没有一个规划,看起来不够上进。

但饶敏莉爱上富大龙之后,她完全不在意这些。

日子总是要摸索着过,只要夫妻齐心,穷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好在结婚后 ,两个人一起努力拍戏,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为了照顾富大龙和公公婆婆,饶敏莉决定退出娱乐圈。

她一边照顾家里人,一边考到了研究生学历。

后来,饶敏莉找了份老师的工作,虽然赚的钱不如当演员多,但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照顾家庭。

可渐渐的,她发现富大龙打拼事业时仍然那么佛系。

他还是一贯的作风,只接自己喜欢的,哪怕别的钱再多他都不会多看一眼。

虽然对于一个演员来说 这样很有艺术原则。

但一想到将来两个人可能会有子女,那富大龙赚的钱根本就不够养活子女。

这难免令饶敏莉头疼不已,就这样,夫妻俩的关系逐渐产生裂痕。

在2016年时 ,就曾传出两人要离婚的消息,富大龙一直期待家庭里能再多一个人。

虽然家里没有很多钱,但他认为教育孩子不一定要给他一个富足的生活 。

只要夫妻俩齐心协力,三口之家一样能过得幸福。

但饶敏莉在2018年读完硕士后,对生孩子这件事又产生了抵触情绪。

一想到要经历生产的痛苦和养孩子种种艰难,她的心便打了退堂鼓。

她现在更想保持好身材,过着舒适恬静的日子。

夫妻俩看似和谐的婚姻,终究是蒙上了一层阴影。

终于在今年2月初,富大龙和饶敏莉签署了离婚协议,两个人和平离婚。

能体面和平地分手,保留心中最美好的记忆,在娱乐圈中已经是难能可贵。

毕竟在娱乐圈多得是离婚时撕破脸的夫妻。

今年3月,饶敏莉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她面向阳光,看不清她的表情。

但看得出来,饶敏莉对于生活仍然充满希望。

今年6月,富大龙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聊到他的接戏准则。

他一直不希望自己“太红”,就这么踏踏实实的拍戏过日子就行了。

在演艺圈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向往的生活方式,他们一个向往原则,一个向往家庭,但在生活的柴米油盐面前,终究是无法磨合。

他们的婚姻中没有对错,只是各自追求的方向不同,如今两人能够和平离婚,也算得上是最好的选择。好聚好散,富大龙依旧是那个为戏痴狂的演员,而饶敏丽也终究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