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曰线顶背离(什么叫日线顶背离)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尽管最近指数依附于趋势涨的还可以,但是个股很差,而且指数顶背离的隐患一直没有消除,所以,左侧高点的防守一直都是近期的重点,今天深证成指120分钟和日线的顶背离均再次成立,日线是大周期,120和日线皆背离属于周期共振,所以背离的级别有所增加,背离失败之前,依然要当左侧高点对待!


如图:日线这里如果形成顶背离,也是二次顶背离了,前期以“背离+高6+哭脸”成立过一次,只是一直没跌,但是也没有怎么涨,其实这个过程个股跌了很多,所以上次防守也是有意义的,目前的背离隐患其实还是前高的背离,只是一直没有跌,也一直没有消失,墨迹到现在而已。


又因为目前的位置,距离趋势比较近,所以一旦顶背离有效,趋势恐怕是要接受考验的,甚至破位,所以不能大意。因为趋势是一切看涨做多的底线,如果趋势破位,就终结了十一到现在的涨势,甚至不排除运行周线的趋势回踩动作,甚至月线的趋势回踩。所以,趋势是周线和月线风险隐患考虑与否分界点。


如图是深证成指日线的顶背离图,按照定量结构,今天收盘已经形成“结构”,我又模拟了一根K线,如果明天收盘低于13814点,视为顶背离的100%成立,因为结构形成只成立了70%,并非100%成立,所以,明天要注意13814点!距离今天收盘156点!低于13814点视为顶背离100%成立!


今天盘面出现了一个变化,前期抱团取暖的强势股出现了补跌,而一直跌跌不休的弱势股出现了超跌反弹。这个格局不好切换,因为跌势里的股票,是被资金所放弃的,就算是止跌反弹,也是超跌反弹,超跌反弹到趋势就是第一目标。好的细节是,超跌反弹的板块是科技类的,科技板块毕竟是有前景的,应该重视!


万变的市场,有规则者胜出!

【微信公众号:fkwweixin,伟伟到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