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运行内存有什么用(运行内存6g什么概念)

如今安卓手机的迭代,除了常见的屏幕、摄像头、处理器等配置的升级之外,手机的运行内存也变得越来越大,从最开始的几百M到如今主流的8G、旗舰级的12G,手机的运行内存可以说是翻了好几倍,甚至还有一些厂商推出了18G运行内存的手机。那么不同运行内存的手机在体验上会有什么差异呢,下面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OPPO A57)

首先要清楚,现在国内手机厂商都是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定制,系统中增加了很多原生安卓没有的功能,加上不断膨胀的各种App,内存占用也大大增加,在网上也经常流传一句话:安卓手机运行内存“开机少一半”。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手机运行内存越大流畅度会越高,一方面是能够流畅运行一些超大型的游戏应用,另一方面是更大的内存可以让手机同时保留更多的后台进程,保证基本体验。

(OPPO A57)

以千元机OPPO A57为例,这款机子标配是8GB+128GB的存储规格,8G运行内存在如今的千元机市场中还是比较不错的。相比于同价位主流的6G运行内存,OPPO A57的8G运行内存不仅在运行各种大型游戏和应用时更不易出现卡顿的情况,在同时运行多任务的时候,杀后台的几率也更小,用起来更流畅。

(OPPO A57)

另外,OPPO A57还支持RAM+运存拓展技术,简单理解就是通过调用一部分的存储空间当作临时运行内存加以利用,保障手机流畅运行。从官方数据来看,OPPO A57最高可以拓展5G的运行内存,实现等效8G+5G=13G的运行内存。而运存拓展带来的好处也很明显,比如应用切换速度更快、因内存不足杀后台的可能性大大减少,可以直接提升使用流畅度和多任务运行体验。

当然了,手机的流畅度也不仅仅是看手机运存、处理器,跟系统的优化也息息相关。像OPPO A57搭载的ColorOS 12.1,就在流畅度优化上下了许多功夫。例如OPPO的杀手锏AI自流畅优化,不仅能为当下运行中的高负载应用启动优先级机制,保证手机使用时的流畅体验,还能通过算法减少内存、存储读写等配置的过渡消耗,实现36个月流畅护航,长久使用依然能保持较高的流畅度。

(OPPO A57)

除了流畅度的提升之外,OPPO A57内置的ColorOS12.1还带来许多实用、有趣的功能。像是之前备受好评的智能侧边栏2.0,拥有智能字幕、听剧模式、商品比价、小窗速记、朗读文章和识别背景音乐等一系列实用工具,能够根据你的用机场景智能推荐不同工具,带来全场景的高效体验。还有超级录音、速览卡片等等功能,有效提升用机效率。

(OPPO A57)

总的来说,手机运行内存的大小确实是影响手机使用流畅度的一个因素,尤其是在千元价位的安卓机型中,8GB的运存相比于6GB在运行大型应用或者多任务时还是会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在选购千元机的时候,尽量还是要选8GB或是更大的内存,配合系统各方面的优化,才能够带来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