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独立财务顾问(什么是独立财务顾问制度)

财务顾问是在资本市场里为企业及其其他服务对象提供商业信息、商业渠道、商业咨询及其全套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机构。

财务顾问是成熟资本市场中的重要中介机构。一方面,财务顾问可以协助企业把握资本市场的动向,为企业提供重大的收购、投资、重组的商业机会;另一方面,企业也可以根据其在资本市场中的重大事项的需要而主动聘请。因此财务顾问的产生及其发展主要取决于企业在资本市场中的需求,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企业的发展存在共生性。

财务顾问的分类与作用:

投资银行业务中一般财务顾问的作用:为服务对象提供资本市场中重大事项的专业建议、设计工作方案、组织协调、协助完成工作

独立财务顾问的作用:独立财务顾问是指在没有参与相关业务的谈判、设计等环节,并在没有任何利害冲突的前提下,可以对相关事项发表独立意见的财务顾问

财务管理咨询业务中财务顾问的作用: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减少企业经营风险、改善各项财务指、协助制定财务战略

我司财务顾问服务流程:

与客户会面,了解客户需求→签订服务协议书→根据不同服务内容,设定具体服务流程→组成专业服务小组,实地调研,研究方案→编写提交咨询报告→根据客户反馈,提供后续服务.

对于中小企业、需要规范、完善财务制度的企业、有意到港澳台或海外发展的中国中小民营企业、有意到中国投资办企的海外投资者或海外企业都需要财务顾问服务,更多详情欢迎咨询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