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黄金美元(美元是黄金吗)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一种非常常见而且人人喜欢的物品:这就是钞票,也就是钱。我们中国从1元到100元几乎都是毛泽东主席的头像。

其实在世界各地都有把伟人头像印在钞票上的传统。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来看美国的钞票:

1美元上是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正是在他的领导下,美国在殖民地中成功地实现了独立,没有他就没有美国。他因此被称为美国的“国父”。

2美元上印的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弗逊,他代表的自由思想被认为是美国的立国之本,直到现在也被全世界认同。

5美元上印的是美国第十六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他废除了奴隶制度,代表了美国人“人人生来平等”的基本价值观,被称为“伟大的解放者”。

10美元上的头像是美国独立后的第一任财政部长、美国经济制度的奠基人--亚历山大·汉密尔顿Alexander Hamilton。

20美元上印的是美国第一任民选总统安德鲁·杰克逊,他是让“人人都可成为总统”的梦想开始。

50美元上印的是美国第十八任总统尤里西斯·格兰特,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从西点军校毕业的总统,在美国南北战争中立下不朽的功劳。

那么100元美钞上是谁的头像呢?答案是本杰明·富兰克林。富兰克林一生没有当过美国总统,但他在美国开国时期起草过《独立宣言》。他一生又有很多头衔:美国政治家、外交家、科学家、发明家。没错,课本里学过有一个叫科学家在打雷下雨的时候放风筝的故事讲的就是他。同时他也是出版商、印刷商、记者、作家。就是这样一位不是总统却被印到百元大钞上,墓志铭上却写着印刷工的富兰克林,为美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让美国人民世代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