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线拉力多少磅(轮胎线的拉力是多少)

荔枝新闻讯 眼下,春暖花开,正是踏青放风筝的好时候。但是,广大市民在享受放风筝的乐趣时,一定要多注意风筝线。因为,看上去细细的毫不起眼的风筝线,稍不留神,极有可能成为伤人甚至夺命的“利器”。

“风筝放起来的时候风比较大, 绳子就比较紧,容易割到手,容易受伤。”

市民表示,他们放风筝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被线割伤。近年来,有关风筝线伤人的事件屡有发生。那么,放飞的风筝线究竟有多大的威力呢?4月20号下午,连云港消防人员就做了几组实验,分别选取香蕉、黄瓜、胡萝卜以及猪肉,测试一下风筝线的“锋利”程度。 固定好风筝线后,消防员们戴上手套,实验开始了。

“我们拿这个香蕉试一下,大家可以看到这个风筝线是非常锋利的,一下就把这个香蕉扯断了,胡萝卜和黄瓜都很容易断的。”消防员介绍。

紧接着,消防人员用猪肉往风筝线上一拉,猪肉立马被划得一道很深的口子。猪肉模拟的是人的皮肤,这要是真的划在人的身上,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售卖的风筝线直径均在一毫米以内,材质有尼龙线、钓鱼线,也有轮胎线、编织线等。风筝越大,线越粗、拉力就越强。当风筝飞到300米左右时,风筝线就能承受一百五十公斤左右的重量,对物体的切割能力就如同匕首一般。所以,市民在放风筝收线的时候最好要戴手套,保护好自己的手部。

“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在放风筝的时候最好戴一副手套,当遇到大风或者是风筝线被缠的时候,要及时放走风筝, 防止手指被划伤,当看到有人放风筝的时候,行人一定不要乱跑,防止自己的面部和颈部被风筝线划伤,如果被划伤了,要及时处理,情况严重的要进行就医。”

消防提醒,放风筝时远离高压电线,留意周边人群和地面状况,以免摔倒和别人相撞。一旦身体接触到风筝线,要迅速向反方向躲开,尽量避免颈部、面部等部位接触风筝线,以免受伤。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