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长什么样子(火星人长什么样子真人版)

火星对于人类来说是充满无限想象的天体,虽然目前多个国家的探测器火星车早都已经着陆在火星表面,知道了火星上的环境,大气层稀薄并且主要是二氧化碳,平均温度也较低,跟地球上的沙漠环境比较类似,根本不存在稳定的液态水,生命存在的概率很低。但火星在人类心中一直都是特别的,即使概率很低,但也都希望在火星上发现生命的痕迹。

因此每当在火星上发现什么有意思的物体,都会引起大家的关注,例如一些特殊形状的岩石等。在今年的2月份,推特上大家都在疯狂的传播一张照片,如下图所示,看上去完全就是一个人造物体,并且照片是从NASA官方网上下载的,这也就意味着照片是被NASA证实的,那么它到底是什么?

毅力号拍摄的火星人造物

火星是一颗沙漠星球,生存环境极其苛刻,很难适合生命的存在,但是在火星上能拍摄到智慧生命创造的物体,如果不是人类那就只能是外星文明了。从推特中大家看到的这张照片,作者已经注明了它的出处,是毅力号火星车拍摄在2022年2月16日,也就是执行任务的sol353天拍摄的。

这个物体看上去和周围火星的环境以及其它物体格格不入,整体是圆柱形并且看上去中间是空的,跟火星上的岩石完全不一样。放大后一看像是一块金属,很有质感并且反光度比较高。

难道这一次在火星上发现人造物体,外星智慧生命就要实锤了?发现地外生命的存在,算是一项大新闻,但是连同NASA发现者自己本身在内,没有人去关注报道这件事情,事出有异必有妖,这的确是一个人造物体,并且NASA也是证实的,只不过它是属于人类制造的。

这个看上去像是一个废弃零部件的物体是毅力号丢弃的,当然说丢弃并不准确,可以算临时放一下。

这个物体是毅力号上的特殊钻头,也可以算是钻头的保护罩,当毅力号进行样本钻探任务的时候,为了保护样本不受污染,必须要把从地球上携带的原始钻头卸下来,用内部新的钻头进行取样。实际上早在2021年7月,它就已经被放在火星表面,之后毅力号前往数百米外的任务点执行任务。

而这张照片就是在毅力号从任务点返回之后拍摄的,但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这个特殊的钻头保护罩已经从立着变成躺着,不知道火星上的无风环境是如何造成这样结果的,或许它是被毅力号火星车自己撞倒的。

原来这个奇特的物体的确是人造物,并且是毅力号留下的,还不小心翻倒了。那这一次算是不大不小的乌龙了。

火星上曾经吸引人的发现

01、比较著名的就是“火星蘑菇”

下图就是机遇号火星车曾拍摄的照片,左右两部分相隔三天拍摄,但都是针对同一个位置,图中的白色球体从9个增加到21个,并且原先的9个体积已经变大。

最开始大家都非常激动,自认为在火星上发现了类似于地球上蘑菇一样的生物,这些白色类似于蘑菇的物体真实大小在3-8毫米,和地球上的马勃菌还是非常像的,同时机遇号记录下了它们的生长速度,但有些科学家对于这个所谓的“火星蘑菇”还是不支持的。

02、著名的火星人脸

1976年NASA的维京号1号探测器在火星表面拍摄下了这张非常具有标志性的照片,它被称为火星人脸,不用介绍,当我们看到这张照片,第一感受就是中间的物体跟人脸极为相似,当然这个物体实际上是一块山丘,整体还是比较大的,目前人类的探测器已经可以轻松拍摄细致画面,这个看似人脸的物体并不小,实际上就是岩石山丘并且比较大。

03、火星上的“鱼化石”

由好奇号拍摄下的一张照片,照片中出现了跟鱼非常像的物体,被称为“鱼化石”,当然这里的争议并不大,火星几十亿年的发展演化历程,地质变化还是可以出现各种形状岩石的。当然,科学家普遍认为远古火星上是宜居的,很可能存在过生命,只不过因为磁场消失最终生命终结,那么现在的火星上即使不存在生命,是否可以寻找到曾经生命的化石哪?

说在最后

火星是一颗神奇且神秘的天体,这些年来在火星上的发现很多,但真正的生命痕迹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毅力号也是NASA发射到火星河流三角洲上的火星车,它的目标就是寻找火星生命曾经存在过的痕迹,并且挖掘火星样本,等待后续的任务取回样本。

人类在太空探索永远都跳不过月球和火星,它们就像是一个阶梯,或许未来也可以成为人类文明的庇护所或者是第二家园。

文/科学黑洞,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