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飞船用什么燃料(阿波罗飞船燃料电池)

当然我们不用较真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走了几步了,他和奥尔德林在月面活动了超过2个小时,假如有计步器的话应该可以记录到底走了多少步哈....我们来谈谈他们是怎么从月面起飞的吧!

这是阿波罗飞船的结构,主要分为登月舱下降级(最前面),登月舱上升级和指令舱以及服务舱!后面那个喇叭口是发动机!下面我们来简单介绍下各部分功能!

登月舱(下降级) 这个功能是登月时制动与缓冲以及降落月面提供支撑用!除了下降以为它还具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作为登月舱(上升级)的发射台,因为月面无法临时搭建发射台,这个就被丢弃在月面作为发射台了!

登月舱(上升级) 宇航员就是呆在这个舱段里降落到月面的,月面休息以及生命保障各种设施都在此舱内,这个在月面任务结束后将起飞返回月球环绕轨道并与指令舱对接!

指令舱 这个是整艘组合式飞船的控制中心,说是控制中心其实都是独立的,但这个舱段最终将返回地面,因此在各个舱段中这个是重中之重!因为土星五号送那么多玩意儿出去,只有这个是最终将回到地面的!它还有穿过大气层的防烧大底,也有减速伞等!

服务舱 顾名思义就是电源,燃料还有氧气等各种储备的舱室,要提一下的是阿波罗13号爆炸的就是服务舱,氧气罐爆炸,将服务舱炸了个大洞!

一片狼藉的服务舱,居然回来了,真是个奇迹......所以有将阿波罗13称为最成功的失败计划!

这是登月舱上面级和下降级详细结构!当然后续计划中带的月球车也在登月舱的下降级上面!

这是放下月球车的示意图!

月球车速度不错哦!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登月飞船是怎么飞离月球的!

起飞图1


起飞图2

这还真是临时搭建的发射台哈,而且是从地球带到月球上的,只是可惜下次又得带一个,多浪费.....败家的娘们.......登月飞船能轻松的飞离月球完全是因为月球的环绕速度只需要1.68KM/S,而逃逸速度为2.38KM/S,但当月舱上升段只要到环绕轨道与指令舱对接即可,因此它的发动机推力并不需要像土星五号出发时那么夸张!

因此放心,他们回来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