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4装什么电话卡(小米4电话卡怎么装)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丢手机的经历,或是因为自己粗心大意,在逛街的时候遗忘在了哪家店铺,或是因为没有提高警惕而被小偷顺走,前者还有被找回来的可能,后者就只有自己再掏巨款换一部新的了。

为了帮用户解决手机丢失的烦恼,近日,小米发布了令人期待已久的小米MIX4,除了手机的基本性能以外,在防丢失模式上小米也进行了重大更新——“无SIM卡防丢失”。

Xiaomi MIX 4

小米MIX 4有三种防丢模式:

◀不关机:强行关机无用,有密码才能关机;

◀不断网:强行拔除SIM卡无用,内置虚拟SIM卡,断网依旧可以定位;

◀不泄密、不被盗用:手机和SIM卡绑定,手机换卡无用,SIM卡换手机也需要密码。

放丢失模式

据悉,小米MIX 4这套无卡联网服务是由小米和中国电信提供的免费服务。该e-SIM卡与北京电信卡物联网IP绑定,是一张e-SIM物联网卡,因此不需要用户填写任何个人信息即可无卡激活。不过激活后,该卡仅能用于安全中心、查找手机,并在成功激活后持续提供网络查找功能。

这项功能的推出可谓是大受好评,然而小米MIX 4发布还不到一周,这项功能就被叫停,8月13日,小米官方发布声明,由于小米MIX 4的防丢失模式中的无卡联网服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取消了该服务上线。做了好才发现不符合规定,这就让人觉得十分尴尬了。

2021年8月13日,小米在微博上宣布:

“8月10日,我公司发布手机新品小米MIX4,该产品的防丢失模式中提供了无卡联网服务,此服务技术方案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尚未获准在手机产品中应用。因此,我们将取消该服务上线,在此向用户诚挚道歉。”

取消防丢失模式说明


消息令众人感到遗憾,有人表示,这可能是目前为止最强的防丢模式了。

业界分析,这项功能的叫停或与近期的“断卡行动”有关。

断卡行动

为了打击电信诈骗相关行为,国内运营商配合有关部门开启了对手机卡的严格管制,对于任何一张手机卡,运营商都必须严格核验“实人、实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