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汇纸业股票为什么不涨(博汇纸业股票为何跌)

博汇纸业出现异动,截至今日10时6分,股价下跌5.93%,成交1117.57万股,成交金额1.01亿元,换手率为0.84%,公司发布的最新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润16.10亿元~17.9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3.00%-115.00%。

业绩变动原因:报告期内,在“禁塑令”、“禁废令”等政策利好和消费升级综合影响下,公司加大技术研发,积极开发新产品,把握不同细分市场客户需求,紧抓绿色发展商机,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较2020年度大幅上升。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响应“双减”、“双控”等产业政策变革,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但在新冠疫情反复的背景下,下半年行业面临短期需求收缩、供给增加和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公司外部竞争环境更趋严峻且充满不确定性。公司产品售价在三季度下跌后趋于平稳,而成本端受大宗商品顺周期上涨影响,单位原材料成本增加。单位成本上升与产品售价下行在四季度产生“剪刀差”效应,导致下半年盈利水平较上半年回落明显。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公布2021年业绩预告公司中,截至发稿股价较为强势的有杰克股份、移为通信、庞大集团等,股价分别上涨7.78%、7.59%、7.48%,股价跌幅较大的有亚钾国际、阳光股份、首都在线等,分别下跌10.01%、9.64%、9.56%。

资金面上看,博汇纸业近5日主力资金总体呈净流出状态,累计净流出7269.12万元,其中,上一交易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72.72万元,尾盘净流入264.41万元。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最新(1月26日)两融余额5.9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5.91亿元,近5日融资余额合计减少1612.08万元,降幅为2.66%。

北向资金动态显示,沪股通最新持有该股602.55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0.45%,近5日持股量减少468.32万股,降幅为43.73%。(数据宝)

注:本文系新闻报道,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财报解析、智能盯盘

业绩预告、异动、涨停、跌停、大涨、业绩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