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渲染什么意思(游戏画面渲染是什么意思)

说到显卡,我们可能常说的就是游戏显卡和专业显卡,建模渲染用的Quadro显卡和我们平常用的Geforce游戏显卡是不太一样的,虽说Quadro显卡用的GPU核心本质上和游戏显卡也是一样的,但是在配套的显存容量、频率和驱动程序上有很大差距,因为建模渲染需要使用3Dmax、CAD等一系列专业软件,所以需要专门的驱动对这些软件进行优化,这时候Quadro显卡就会发挥作用。



如果我们用普通游戏显卡来建模渲染的话,虽说也不是不能用,但是因为缺乏专用驱动,如果用来处理较为复杂的图形,那么就很容易出现一些破面和渲染错误的问题,从而影响我们的创作体验,但是使用Quadro和相应的驱动程序,在建模渲染中不仅速度更快,最重要的还是避免了图形bug的产生,从而提高效率。需要说明的是,Quadro显卡的驱动不是Geforce显卡所能用的。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Quadro显卡都拥有很大的显存容量,这就是为了在复杂的建模渲染过程中所准备的,因为需要在高速显存中载入大量数据,而普通游戏显卡就没有那么大的显存,玩游戏也用不到。


如果你是专业工作室,或者本职工作就是搞建模渲染,那么Quadro显卡自然是首选,不过Quadro显卡的价格也是非常昂贵,动辄数千元乃至上万元比游戏卡贵得多,如果承担不起的话,或者你只是学生,那么普通Geforce显卡其实也可以胜任一些不太繁重的建模渲染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