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款索纳塔能跑多少(06款索纳塔好不好)

在小编童孩时期,家里的亲戚曾买了一辆第七代雅阁,那修长的车身,动感的外形,还有不错的操控性,在小编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对汽车有了兴趣,甚至到了大学小编还想收一台七代雅阁,但无奈的是,过了18岁,一个月拿到驾驶证,家里就买了一台严格意义上来说的第五代索纳塔给我代步,这台车也是国企单位的淘汰车;小编对韩国车就没啥兴趣,本想着这车开几年就换掉,因为不管怎么样,还是想买本田七代雅阁,即使这车已经够老了,没办法,七代雅阁刻化在我心里太深。扯远了,不过,第五代索纳塔就是小编现在在开的这车,这车真的让我让我对韩国车产生了很大的看法:

第五代索纳塔

其一,这车有着不弱于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的操控性;小编的这台索纳塔是06年生产的,可以说当时买这台车的不是跑生意就是当官车,很显然小编这台车是官车,在单位还算保养的不错,所以在小编接手的时候车还是很整,起初,我刚开这车的时候,一上手就感觉这车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我是开车比较激进的,这车的动态响应居然能跟上我的驾驶习惯,在我升起整车底盘的时候,前悬架并不是现在的中级车的麦佛逊独立悬架而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是带有上摆臂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其实大家可以仔细研究下就知道那个时候的中级车都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那个时候的车厂还是很下本钱的;转向手感由于是用的机械助力可以说是运动车的调校:毫无虚位,再配上这样的悬架,这车的动态响应相当快,但是较软的悬架调校使得这车的侧倾很大。

第五代索纳塔

其二,不弱于丰田凯美瑞的舒适性;轴距达到2700mm 在现在看来,很多紧凑形轿车都达到了这个水平,但是在12年前,在那个只有几款中级车里的时候,这车确实不差,还有空间利用率可以堪比本田,不得不说,小编身高176,体重90公斤 前排调整好我自己的坐姿,在坐后排丝毫感受不到拥挤,头部空间也很充裕,如果瘦些的女生,甚至可以在后排翘二郎腿!加上此车的软绵绵的悬架调校,可以说不比凯美瑞差!

第五代索纳塔

其三,机械性能确实不差;其实在这款车引进的时候,我们的首都北京投入了将近万辆出租车,出租司机都是这样说的:这款车正常保养,跑到报废车都不用大修;100万公里才是起步;韩国产的“普桑”!这些评价足够让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正视这个对手了吧,大家都知道,出租车一般都是开的比较狠,但是这样开车都可以没什么大问题,说明这车的机械性能确实不差,在当时这车高配还有2.7 V6发动机!

第五代索纳塔

其四,配置相比日系三剑客,确实不低;这车高配除了装配有2.7 V6发动机除外,电动天窗,电动座椅,电动折叠后视镜,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ABS,EBD,后电动遮阳帘,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在现在来说,恐怕这些配置也要15W的车才有吧,大家不要忘了这可是12年前的车啊!还有整车的隔音丝毫不比现在的中级车差,低速几乎听不到任何噪音,除了有一点点的发动机声音,高速上120的时候才有噪音出来,120以下时,噪音完全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