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稳会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金稳和金稳+区别)

主板今天继续维持着震荡的节奏,盘中情绪的分歧还是比较大的,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冲高回落。


相比之下,创指今天跌了1.39%,更反映真实的个股情况。


很明显,主板的强势主要是得益于地产、金融、基建这类权重的拉动,有失真的意思。


不过不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可以明显的看到:自上周三金稳会后的反弹情绪是逐步降低的,指数也已经到反弹滞涨的阶段,随时可能见到阶段高点。


从个股的赚钱效应看,今天也出现了明显的转折:个股再度跌多涨少,并且短线效应快速降温:


资金也出现了明显的向低位、低价股抱团的迹象,而前期高位人气出现了批量的核跌停效应。


为什么抱团低价低位,因为位置低,且股价低,流通盘少,炒作所需资金更少,这是投机情绪变弱的体现,而高位的核效应也代表着题材分歧的加剧。


同时题材上呈现了非常明显的轮动效应:前期明显高潮过的板块开始进入调整,而前期调整过的,开始回流,存量资金交叉流动,形成跷跷板效应。


这样的形势应该辩证来看,有好有坏:


因为整体市场的韧性不错,信心恢复后人气未散,所以才会轮动,资金有出手意愿,但不愿意高位接力。


对于一些调整过的,分歧中的题材,会有资金觉得到位了,从高位切换下来,这就导致比较难出现真正极度冰点的调整,一边调整的时候一边回流,跷跷板式的交叉行情,各板块轮流释放风险,又轮流迎来修复。


所以在这种行情下操作,要注意避免前期明牌的高位题材在一致性强的时候不要去追高,对于正在分歧中的题材敢于去低吸。


说起来像废话,只要稍微了解市场的题材节奏就知道该怎么做了,比如昨天分歧的数字经济,今天就迎来大幅脉冲走强;今天分歧的医药、光伏,明天会有回流么?大概就是这个思路,买分歧卖一致。


对于整体的市场环境研判,还是原来的观点:


目前处于寻找反弹阶段高点的过程,震荡的越久,离阶段见顶就越近,现在这个信号已经越来越强了,注意提前做好仓位的调整,该减仓的减仓,等待分歧回踩的低吸机会。


按目前的量能,想要直接突破3300的上方筹码套牢区有难度,回撤一下不是坏事,这个回踩预计力度也不会太深,后面应该会是箱体震荡的阶段,耐心等一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