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抵押私人需注意什么(私人房产抵押注意事项)

本期贷款问题:

房子是婚前老公家全款买下来的,结婚后已经转到了我的个人名下了。

因为娘家继续用钱,现在我想用这套房子做抵押贷款,但是不想让老公和他们家人知道。

我问过了我们当地的几家银行了,都是要求必须让我老公出面一起做公证一起在贷款合同上签字。

有没有办法绕过这些,或者有没有贷款机构可以满足我的需求的?我该怎么办?

贷款问题解答:

根据题主描述,我可以推断题主想办理单方贷款。

在贷款业务实操过程中,我遇到过很多类似的案例。此类案例常发生于已婚贷款申请人群体,夫妻一方因为资金周转涉及到隐私问题不愿意让配偶知悉其借贷行为以及贷款资金用途。

抛开夫妻之间的道德问题不谈,这类“单方”贷款业务在当前政策的影响之下几乎是没有机会的。

如果是2017年之前,部分城市的少数贷款机构是可以接受这种贷款业务的,但利率明显高于银行的房产抵押贷款,甚至高出几倍十几倍,而且贷款期限也比较短。

但是现在嘛,绝大多数贷款机构是不会接受单方贷款业务的,一方面是这一类业务的风险太高,另外一方面不合规。

另外,题主需要注意的是,《民法典》中有相关规定,如果夫妻一方不知悉另外一方的负债,且无法证明这些负债适用于家庭开支的,是不需要承担这部分负债的。

如果题主真的需要使用房产做抵押贷款,建议题主还是主动和你老公商量一下,房产虽然已经在个人名下,但仍旧不属于你的个人财产,私自处置仍旧存在各种风险,还有可能损害你们的婚姻关系。

#人人能科普,处处有新知#

各位看官,如果遇到此类问题,如果你已经结婚,你会怎么处理这种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