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w5多少钱(长城V5多少钱)

3月18日,坦克500正式上市。

相比坦克300的惊艳亮相,坦克500更像是一位“胸有成竹”的武林高手。

预售开启仅一小时,就收获两万订单。甚至有人调侃称,更改海报数据的速度,还没有坦克500的订单增速快。

如此成绩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

首先,定价凸显强势霸气

作为一款中大型越野SUV,坦克500的预售价为33.5万-39.5万元。这对于自主品牌普遍不高于20万的终端定价,着实提升了一个档次。

反观坦克500所在的细分市场,由于国家能耗排放、积分限制等多重因素,丰田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都无法直接进入国内国产市场;三菱帕杰罗则全面停产;而日产途达虽贵为硬派越野SUV,但142kW的“孱弱”动力以及仅有的分时四驱和后桥差速锁,在坦克500面前显然不够打。

此外,BBA旗下的SUV车型根本就不具备和坦克500竞争的硬性条件。尽管宝马的xDrive和奥迪的Quattro更为出名,但是在坦克500越野性能和价格优势的双重“打压”下,依旧无能为力。而诸如福特撼路者、Jeep牧马人等,在品质性能,保有量,维修售后等方面均难与坦克500匹敌。

综合来看,作为一款硬派豪华越野SUV,坦克500在30万-4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目前并没有真正的直接竞争对手。

其次,核心技术全方位加持

我们总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正是由于长城核心管理层对于硬派越野SUV产品的执着,在奇瑞瑞麟X5、上汽荣威W5、上汽大通D90以及北汽BJ40/80等一众不成功或陆续放弃的产品后,哈弗H9依然在细分市场单打独斗。

而哈弗H9的坚持,实现了四驱技术和框架底盘技术的积累,再加上自研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量产,自此核心越野三元素长城皆已牢牢控制。

反观竞争对手,要么缺少框架底盘与四驱技术,要么不具备大排量引擎。尽管纯电SUV可以实现多电机驱控,提升越野性能,但可靠性依旧有待验证。而国外品牌,则由于无法实现大规模普及并国产化,因此在售价上难以与坦克500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枝独秀的长城皮卡,其炮系列的动力总成与底盘可以和坦克300、坦克500共用。前者月销万辆的成绩,完全能够大幅降低坦克500的底盘件生产成本,这是其他自主车企所不具备的。

再次,不输豪华品牌的实力

坦克500所向披靡的关键还不止如此。

车身尺寸5080/1934/1905mm,轴距2850mm,坦克500的整车设计完全是奔着中大型甚至全尺寸越野SUV设计的。其好处就是车辆拥有极佳的长途奔袭能力,而且在提升安全系数的同时,进一步增加了车内的承载量。

与此同时,224mm的最小离地间隙,以及800mm的涉水深度让坦克500的越野性能已经能比肩跨国车企旗下的产品。

再加上,座舱的豪华程度和科技配置,坦克500所营造的驾乘环境已经超越售价40万元,甚至50万元的豪华SUV。

比如,车机多媒体配备14.6英寸大型液晶触控显示屏,具有卫星导航、路况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车载电话、多媒体系统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乘客同样能够体验全新的多媒体系统。

驾驶辅助方面,该车配有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并线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一应俱全。

而在消费者关注的越野性能方面,坦克500的表现并不逊色于之前的哈弗H9。

相比之前的H9版本,坦克500提升并加入全新全地形11模式越野系统,以及带有机械锁止系统的智能四驱系统,并标配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当车辆时速低于80km/h时,AWD/4HL/2H模式可以任意切换;而当4HL/4LL使用机械滑套锁式锁止,前后桥扭矩1:1分配,低速速比可达2.64,脱困能力显著,坦克500较哈弗H9各方面性能有了显著提升。

最后,不算“瑕疵”的瑕疵

作为一款中大型硬派越野SUV,坦克500的品质稳定性显然更受消费者关注。

此前,坦克300就曾出现天窗漏水,装配瑕疵等问题,这些都暴露出长城汽车潜在的装配/设计,以及质量瑕疵。而坦克500想要成为爆款,以上的问题都需要规避。毕竟,长期、稳定的可靠性才能换来用户的好口碑,坦克500才有可能成为超越丰田普拉多的存在。

当然,坦克500的强动力自然不是“省油的灯”。

据厂家提供的数据显示,坦克500在WLTC工况下的油耗为10.8L/100km。这意味着,用户实际驾驶体验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将会超过12L甚至更多。要知道,兰德酷路泽的百公里油耗轻松超越15L。

能够轻松拿出35万预算,购买硬派越野SUV的用户,或许对这样的“高油耗”并不介意。不过在油价暴涨的大环境下,并不是所有的潜在客户都不关注这个问题。

写在最后:

就在文章截稿时,坦克500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33.5万-39.5万元,与预售价格一般无二。这样的设计也是在情理之中。毕竟,33.5万的起售价对于硬派越野SUV来说并不贵。要知道这个价钱连帕杰罗V97都买不到,更何况平行进口的铃木吉姆尼,它的起售价都已经在33万左右了。

纵观整个市场,坦克500天时、地利、人和皆占,想不火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