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宽限期有什么影响(保单有宽限期吗)


“宽限期”是保单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功能,每一张保单,每个人都会用到这个功能,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宽限期”指的是到了交费对应日,例如1号,向后推60天,在60天内把保费交到保险公司都是没问题的,不会影响保单的效力,如果发生风险保险公司依然承担责任,而这60天就是宽限期。



在疫情期间经常会有客户问我,最近资金紧张可以通融几天交费吗?当然是可以的!用的就是“宽限期”功能。



张总经营一家建筑工程公司,十多年前为全家买了许多保单,每年交费80多万,由于公司账款收不上来,资金压力大,不能如期缴纳保费,为解燃眉之急,想到如下办法:


第一:利用宽限期功能,延后交费期限,对保单没有影响。


第二:利用保单贷款功能,贷出了80多万交了当期保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有交费缓冲的“宽限期”但是尽量不要刻意使用这段时间,因为一旦过了60天就会进入“中止期”保单在这期间对客户而言就没有那么友好了!


总结:宽限期起到缴费缓冲作用,可以延迟缴费,缓解资金压力,但要慎用?为什么请看下期,什么是“中止期”。


此文章对您有帮助吗?欢迎关注?

我是数金,有情怀的保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