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奔奔2010款多少钱(长安奔奔2011款多少钱)

近两年来,微型电动车似乎成为了香饽饽,售价低、小巧灵活方便停车、续航又能满足日常代步使用等产品特点,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例如最近上市的长安汽车旗下Lumin品牌电动车“糯玉米”系列,售价区间为4.89-6.39万元,定位“国民精品代步车”,相比较同级车型五菱宏光MINIEV(售价区间为3.28-6.98万元)和奔奔E-Star(售价区间为6.98-7.48万元)它的表现到底如何呢?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首先从三车的外观上来看,长安Lumin的外观,可爱,圆润的车体造型挺符合女性消费者的审美,新车提供7种车身颜色,包括雾白、湖蓝、苔绿、鹊灰、露青、樱粉和麦黄。基于长安最新的EPA0纯电动平台打造而来,车身尺寸小巧精致,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

宏光MINIEV车身整体构造类似于方盒子,看起来比较方正规整,同时,它还有圆滑的棱角线条和悬浮式的车顶,这让宏光MINIEV多了几分柔和与时尚。它的车身尺寸很小,长宽高分别为2920(3061)/1493(1520)/1621(1665)(1659)mm,轴距1940(2010)mm。

奔奔E-Star小巧、呆萌,前脸部分是它的点睛之笔,封闭式的格栅很有质感,凸显出它新能源车的身份。该车长宽高分别为3770/1650/1570mm,轴距2410mm。

在内饰上,长安Lumin整体布局较为简洁,提供迷人灰、倾心蓝两种配色,采用蓝色、白色、灰色组成的拼色搭配,液晶仪表显示屏、中控悬浮式屏幕的加入,提升内饰设计的科技感。其搭载的10.25英寸触控屏幕,集合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蓝牙音乐/电话、个性化UI选择(酷黑极简和轻言细语)等功能。

宏光MINIEV三色混搭内饰,双色的织物座椅看起来柔和温暖,双辐式的方向盘上面只有一个LOGO没有多余的按键,中控中间则是空调面板,右侧有一个多媒体播放器和USB接口,可满足最基本的娱乐需求,旋钮式的电子档杆看起来也比较有意思。

奔奔E-Star当下时兴的双联屏设计没有在它身上缺席,再加上蓝/灰双拼的内饰配色,整体看起来较为高级细腻,质感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奔奔E-Star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和远程启动等在内的配置,提升了日常用车体验。

简单看一下三车的空间表现:

长安Lumin

宏光MINIEV

奔奔E-Star


动力方面,长安Lumin提供两种电动机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30kW和35kW,车辆最高时速为101km/h。新车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组,中国乘用车行驶工况(CLTC-P)标准下,长安糯玉米提供续航155km、210km、301km,三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宏光MINIEV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110N·m,所能提供的续航里程为200km/300km。

奔奔E-Star搭载着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70N·m,纯电续航里程为310km,支持快、慢充功能。

综合上述,三款车的特点都是车身灵活,好开好停。无论上下班代步,或是接送孩子使用都比较实用。虽然长安Lumin作为后来者,但时尚的外观设计,多种续航里程也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车型选择。而且相对亲民的售价,相比较宏光MINIEV和奔奔E-Star表现得更加有诚意,那么大家觉得长安Lumin表现如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