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罩用什么做(被罩用什么做的)

旧羽绒被改羽绒被,多少主妇像尝试一番,但都感觉过程复杂,望而生畏!

以前的我也是这样不想折腾,家里的羽绒服越来越多,扔了可惜,不扔实在占地方!直到前几天突然来了激情,决定一搏!

经过几天的折腾,纯手工的羽绒被终于做成了!感觉成就满满!不仅实现了废物利用,而且收获了快速完成更改的技巧!

刚充好绒


第二天

总结如下:

一、网购一个致密的羽绒被壳

在网上找合适的羽绒被壳,比如尺寸,根据库存的羽绒服数量,我选择的是1.6米*2.1米大小的。在被壳的选择上,分120支、100支、80支的密度,为了保证不跑绒,我专门选用了120支的纯棉被壳,还带了精美的绣花!而且最好选格子数比较多的,我选用的是42格的,比起30格的充绒效果要好得多!

事实证明,选择一个好被壳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二、计算羽绒被所需的克数

一般2米*2.3米的厚一点的羽绒被,大约需要3斤羽绒,约1500克;我选用的是1.6米*2.1米,用数学公式按比例计算一下,大约需要2左右,约1200到1400左右,当然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调整。

羽绒服的克数,可以先看洗标,然后酌情进行减量核酸。一般半长的羽绒服大约150克左右,短款的一般厚度的80到100克左右,当然还要看羽绒服的厚度。如果想精准度量克数,可以先对一件衣服的取出的绒进行称重,其他的按体积比算即可。其实,如果取绒取得巧,基本没有损耗,是不需要再称重核算的!看洗标就可以了!

三、不飞绒,巧妙取绒

拆羽绒服最怕的是毛绒满屋飞。为快速为防止飞绒,必须先把衣服羽绒服完全浸透浸湿。

我一共拆了十一件衣服,经过实践,发现衣服只要浸透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洗衣机脱水。脱水后取绒,羽绒还是会沾在里布上,不易取绒,而且容易浪费!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衣服浸个两个小时,然后捞出来,稍微拧一下水,衣服还能有一点点水掉出来的状态最好,直接划开,羽绒一团团就取出来了,而且取得特别干净!这样取绒,一件大件衣服大约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取绒!

四、取绒、存绒有技巧

取绒时一定要两手都戴上一次性手套,这样羽绒不会沾在手上,不仅收集羽绒方便,还可以省去很多时间!

取出的羽绒可以放在干净的塑料袋里,尽量白羽绒和灰羽绒分开存放。如果一天不能完成取绒,可以把取出的羽绒放在冰箱里冷冻或冷藏以防羽绒变质!

五、做好充绒准备工作

在充绒前,要先把羽绒被壳用送的充绒管对格子一个个穿一下,查验是否可以按既定的路线通过。我收到被壳后,试着穿了一遍,发现这个被壳的充绒路线和网上流行的示例是不一样的。于是问了客服,然后又试着穿了一遍,还画了个图,以便自己在充绒时快速找到路线!

在充绒前,还要准备一根与充绒管匹配的推杆!有的商家只送一根充绒管,推管一般建议自己准备。千万不要随便找一根木棍或者几根筷子来当推杆。

充绒前,我比对了充绒管的直径,然后找了一根比充绒管小一点的钢管,但这个管是空心管,所以找了一个小塑料瓶,而且是底部有一点点凹进去的,然后套在空心管上,这样使底部正好可以光滑地抵在羽绒上。我在送绒上感觉太顺畅了,几乎一分钟一个格子就充好了!实在是省了很多时间!


充绒管和退杆

推杆上安的小塑料瓶

六、充绒做到心中有数

充绒前,要清楚选用的被壳共有多少个格子。我选用的有6*7的42个格子。根据取绒的克数和羽绒的不同,把羽绒分成了42个圆球,同时按白绒灰绒分开。因为取出来的基本都是比较好的白羽绒,灰羽绒比较少,最后做了14个灰绒球,将这14个灰绒球充放在羽绒被的两边,其他充放28个白绒球。


在团绒球时,也不完全大小一致。准备放在被子侧边的稍小一点点,放在被子中间的要大一点点。这样既保证被子的暖和度,又保证了被子的舒适性和包裹性。

充绒时,尽量要把绒球拧干但微微有点湿,就是半干转态,成长条状,这样利于进入充绒管,且推杆可以一杆捅到底!这样充进去的绒不容易浸湿被壳,不易留下水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