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斯柯达百公里油耗多少(大众斯柯达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起售12.49万油耗5.5L,比速腾更先进的大众车,实拍斯柯达明锐PRO

斯柯达明锐算是那种开局拿着四个二带俩王的角色,当年这可是上汽大众旗下第一款使用最新MQB平台的产品,比当年对标的车型速腾都要早一步。结果拿着王炸的明锐后来可真是,连更入门的宝来和朗逸都打不过,更别说对标速腾。所以斯柯达这次再次拿着王炸回来,作为上汽大众首款使用MQB EVO平台的产品,换代的明锐变成明锐PRO再次比速腾抢先一步,那这次明锐能不能把这王炸打出来呢?

打从上一代开始,斯柯达的外观设计就有超越大众的趋势。最初国产的那一代明锐那是比大众还要中庸,你现在再去看看当年明锐的外观那是真的提不起兴趣。而上一代明锐开始,整个斯柯达家族就呈现出更锐利、更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而到了明锐PRO这里,外观在锋利之中还多了一些立体,镀铬中网和大灯的大小反差很有设计的质感,保险杠的运动造型也非常出色,再加上实拍车型还是个比较活跃的红色,静态的效果有有着蠢蠢欲动的感觉。

这一代的明锐PRO在尺寸上追平了速腾,长宽高为4753/1832/1469mm,轴距2730mm,轮圈为18英寸。明锐和速腾的换代时间总是差了半代左右,而上一次速腾换代就是靠着这半代时间大幅度加长,给了明锐一个措手不及。现在明锐和速腾基本上也都加长得差不多了,差距算是抹平了。

车尾的设计也很亮眼,尾灯造型犀利,大部分设计简洁,中间斯柯达的字母熠熠生辉,给人的感觉印象深刻但是并不突兀。

斯柯达的内饰以前是一直跟着大众走,大众用啥它用啥,但是这一代车型明显变得不一样的,中间突出的中控,悬浮式的大屏,还有这方向盘怎么看都不是大众的设计,车机系统更是加入了上汽自己的斑马系统功能。斯柯达这是全面深化和上汽的合作啊这是。另外它还有全液晶仪表等高科技配置,换挡也换成了电子式换挡。不过这个换挡这设计道还是最新大众的设计,和高尔夫的一模一样。

座椅的设计要比大众的座椅版型更加运动,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肩部的强化支撑,大众的常规设计这里应该是比较平的。而配置上斯柯达也要比大众丰富一些,明锐的座椅可是座椅加热和通风全都有。

明锐PRO的后排空间和速腾这下是在一个起跑线上,而且明锐的中间凸起要比现款速腾更低,中间舒适度要更好。不过明锐的这个天窗实在称不上是全景天窗,只能说比一般天窗更大一些。

明锐历代最大的优势差点忘了。别的三厢车后备厢只是能打开一个小盖,明锐这可是一把连后风挡玻璃都掀起来了,这种掀背式设计在实际使用中实用性真的太强了,特别是一出门动辄28英寸箱子的朋友,这东西可绝对好用。

大众的动力系统短期内是不会有大的变动的,明锐PRO配备的还是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些都和上代一样,在目前同级别中综合表现还是比较突出的,毕竟它有着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5L/100km的成绩,这是家用车用户最动心的数据了。

全新的明锐PRO这次拿的依旧是一手好牌。最新的MQB EVO平台,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大幅加长之后不输于对手的尺寸与空间,从产品力来说现阶段这车我觉得是很优秀的。剩下的就看斯柯达去怎么打这张牌了。不过消费者买车又不是看别人打牌,如果需要一个不错的家用轿车的话,明锐PRO这车现在买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