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美元是多少人民币(18万美元是多少人民币)

昨天看到“美国富豪马斯克疑生9子”的消息,太不可思议了。

如果马斯克真是有9个孩子,你知道他一个月能拿到多少美国政府给的补贴吗?

其实早在2019年,就曾有美国媒体报道过这事儿。


当年,特斯拉给马斯克开的工资是一个月不到2000美元,妻子不工作、没收入,当时两个人还养着7个孩子。

按照美国的生育政策,是要给大富豪马斯克发生育津贴的,标准是每个孩子是2000美元以上。 9个孩子,一个月就是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多。

当然了,这点补贴,人家大富豪也不会太在意,毕竟跟特斯拉从各国拿到的补贴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

最近几年,特斯拉可是从各国手里拿走了近200亿元的补贴。


那它从我国这儿获得了多少补贴呢?

2019年,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工建设。根据特拉斯披露的财务报告,它拿到了约合5.4亿元制造设备投资奖补。

看到这,可能有老板觉得郁闷,凭啥这么多补贴给个外人啊?

你还别不服气,特斯拉在上海建工厂,不仅做到了当年开工、当年竣工,更是做到了当年投产、当年上市。


这速度,咱们不得不服。 那特拉斯是怎么做到当年就投产、上市的呢?

原因很简单,特拉斯打造的不是传统的生产车间,而是“智能工厂”,工业机器人人均保有率达30%以上,几乎实现整车制造过程的全智能化。

而“智能工厂”,又是我国一直鼓励和扶持的重点之一,拿到补贴也是很自然的事儿。

眼下不少行业领域的企业,在建设“智慧工厂”或者“数字化车间”,不仅能降本增效,还能获得补贴扶持,你说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