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斯柯达14t多少钱(上海大众斯柯达14t多少钱)

汽车走进生活,选最适合自己的车。

哈喽,大家好,我是红涛说车。

斯柯达汽车,原本是捷克的汽车品牌,后来被大众汽车收购,虽然还是独立销售,但技术都是来自大众,在中国市场上,斯柯达旗下的产品,定价要比同级别大众车型低一些,而今天咱们要说的主角是斯柯达明锐PRO,那么这款轿车的各方面表现如何,是不是你喜欢的那台座驾呢?

车型:2022款 PRO TSI280 DSG尊享版,官方指导价格为13.89万元,目前4S店内有着2.5万元左右的优惠(地区不同,优惠力度不一样),定位是一款紧凑型A+级轿车,对标大众速腾。

外观方面,前脸比较扁平宽大,前机盖上面有着明显的筋线,前脸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为直瀑式镀铬饰条填充,大灯棱角分明,怒视着前方,使用了LED光源,另外下方三段式包围使车头更有立体感。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车身简洁修长,硬朗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增加了力量感,也使其有了一些运动气息,轮胎规格为225/45 R18,花瓣状的抛光轮毂样式精美。

尾部凹凸有致,看起来比较性感,尾灯犹如水晶切割一般,鲜红色的LED光带点亮后很引人注意,后包围上面贯穿式的红色反光条,拉宽了视觉效果,不过双边两出式排气口仅仅只是镀铬装饰,真正的排气筒被隐藏在了车底。

内饰方面,中控台布局简约,车厢内使用了较多的软性材质覆盖和皮质包裹,中间部分适量的镀铬饰条让氛围不会沉闷,平底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舒服,12.1英寸的悬浮式大屏和精致小巧的电子挡杆提升了科技感,支持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等,新车气味有点大,开窗通风一段时间会好很多。

配备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种驾驶模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都是很实用的东西,安全配置拥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系统等。

得益于不错的车长和轴距,身高1.76米的体验者坐进后排,腿部空间有着2拳多点的距离,头顶空间也没问题,只是地板中间的凸起偏高,降低了些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而明锐PRO采用了掀背设计,尾门开口比较大,拿取行李不容易磕碰到,如果把后排座椅放倒的话,装些大件物品也很给力。

再来说说动力方面,搭载的是四缸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被广泛使用在大众、斯柯达等多款车型上面,实际开起来动力表现挺好的,油门响应积极,加速有着比较强的爆发力,只是变速箱在低速降挡收油时有些顿挫,遇到一走一停的拥堵路况,变速箱的顿挫感会比较明显。

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调校风格有着扎实沉稳感,跑高速能给驾驶者带来自信,过弯和并线时,悬架对车身的支撑也比较好,但是遇到烂路的时候,后悬有点硬,后排乘客比较颠簸,同时胎噪有点偏大,车速超过了90之后,风噪容易从尾门位置传进来。

总的来说,斯柯达明锐PRO虽有一些不足之处,但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在我看来产品表现还是挺不错的,能够满足大部分家庭的用车需求,不过实话实说,之所以销量与大众速腾相比有不小的差距,主要还是因为品牌号召力有待提升,另外前期优惠力度比较小,没有凸显出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