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机油压力多少合适(大众朗逸机油压力多少正常)

一辆2009年生产的大众朗逸搭载了CDE的发动机,1.6L的排量,行驶了8万多公里。

这车来到我们修理厂根据车主给我们反应:这车机油报警灯有时亮有时不亮。大概行驶20分钟左右机油报警灯亮,但是再行驶一会机油报警灯就不亮了,问题就是一直这样反复的出现。

我们根据车主以上的反映,我们检查拔出机油标尺,标尺显示机油够的,然后也没有漏油的地方,我们怀疑是机油压力有问题拆下机油压力传感器用万用表检查传感器的电阻,显示电阻范围正常。证明了机油压力传感器没有问题。用机油压力表检查机油压力,机油压力也是正常,然后再用电脑进入了发动机系统检查,系统显示也没有故障。

以上检查都没有问题,那么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呢?我们又再一次仔细的询问车主出现问题的情况,这一次从车主的描述中的到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他的车才在另外一个修理厂做了保养出来之后就出现了这个问题。

我们经过后面车主所说的这个信息分析既然是做的了保养才出现的问题,上面的也已经检查了,那么就问题就只有出现在机油(机油的油质不好的话也会出现机油报警灯亮的)或者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过滤效果不好也是会出现)上了。我们决定重新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我们放完机油,装上油底壳螺丝,放下举升机。

拆下机油滤清器时,终于发现了问题,原来问题出现在了机油滤清器上,可能是维修人员不仔细装错了机油滤清器。大众车的机油滤清器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专用的,另一种通用的。(下图1是通用的,2就是专用的了)这款发动机必须用的是专用滤清器,而现在装的就是通用的,通用的影响了机油的过滤,从而出现了机油报警灯亮。更换成专用滤清器之后,加上机油,我们试了一段时间车,一切正常。故障搞定。

这一次的故障虽然是另一个修理厂不仔细造成的,但是也让我们从中学习到了,做事一定要用心,一定要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