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夜间模式怎么退出(微信夜间模式怎么退出安卓)

论坛里有个帖子蛮火的。



有小伙伴反馈,自己的 iPhone 夜间待机时耗电异常。


连着 Wi-Fi 耗电比开着 5G 耗电还要大,即使拔掉 SIM 卡,耗电依旧是 10% 以上。



如果开了飞行模式,没有连接 Wi-Fi 基本不耗电。


原本只是个关于耗电的讨论,但有网友表示自己的 iPhone 也有同样的问题。


而且和楼主只吃 Wi-Fi 的情况不同,有网友的手机还会消耗巨额流量。



不少人通过打开设置的蜂窝网络,下拉找到系统服务,点进去发现「时间与地点」项目消耗了好几个 G。



除了网友反馈,我也看了一圈咱公司的同事,好几个小伙伴都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至于我自己……木有。



回到帖子,楼主通过测试发现,iPhone 夜间每隔 2、3 分钟就访问一个看上去像是苹果官方的域名。



如果断开 Wi-Fi,手机会访问一次 cl2 后就不再访问,仿佛不敢偷流量。


随后楼主把该域名禁止访问,手机提示了「打开“发送最后的位置”」的提示。


再到 Apple ID-查找-查找我的 iPhone,关闭掉「发送最后的位置」后,就没有发现疯狂请求 cl2-cn 的情况了。



为了验证这个问题,我看了下我自己和出现该问题的同事的相关设置。


我虽然打开了「查找」,但并无开启「发送最后位置」。



但出现该问题的同事大多都开了这个功能。


当然也是有网友表示自己操作后依旧有偷跑流量的情况,无奈只能把整个定位功能关闭。




问题频出的苹果系统


可能有小伙伴看到这就要开骂了,苹果是不是在偷偷定位用户,获取隐私?


先别着急,咱先冷静分析一波。



根据「发送最后的位置」的功能描述,它是在 iPhone 接近没电时,发送手机位置到服务器。



这样一来就不用担心手机丢失后,手机没电用户找不回来;或者手机没电,家人也能通过「查找」找到用户位置之类的。


那按理说不会出现开头说的问题呀?



其实搜索相关词条,会发现往年也有人发出「为什么“时间与地点”消耗流量多」的帖子。



但以前大多用的都是几百 M,像这次出现消耗几个 G 的情况还是最近才有。


而且近期受到影响的人数明显多了。


So……比较大的可能,是最近推送的 iOS 15.5 出 BUG 了。



从不少小伙伴的反馈来看,自己是升级后才出现同样问题。


有博主表示,自己刷了 iOS 15.6 Beta,「时间与地点」的流量消耗只有几百 M。



当然哈,咱一直都不建议普通用户刷测试版本的系统。


苹果高级技术顾问表示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并给出了关闭相关功能的建议。



如果你升级 iOS 15.5 后出现类似问题,可以尽可能关闭「查找」功能。



还是不行的话,估计得把与定位相关的功能彻底关了……


后续再蹲一波官方的新版本推送,看有木有类似的修复。


另外咱这边也建议到设置-蜂窝网络-电话号码-数据模式里,检查一下是不是开了「5G 时允许使用更多数据」。



如果开了就换回「标准」。


其实苹果作为一家「自诩」为软件公司的企业,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大范围的 BUG 了。


像上一次 iOS 15.4.1 推送时,描述里就写着「iOS 15.4 电池电量可能较预期消耗更快」。



相当于官方承认翻车了哈。


当然还有不少没有承认的大范围 BUG,像粉屏、拍照马赛克等等。



真的,苹果我求你走点心吧。



「明枪易挡,暗箭难防」


话说回来,不管这次是 BUG 还是偷调定位,有一点倒是能确定的。


如今用户对自己的隐私问题越来越重视。


前几天微博上就有个热搜:#发原图或暴露隐私#。



有媒体报道,在群聊里发送「原图」时,会连带着图片的拍摄设备、时间甚至是位置信息一起传过去。


这理论上是成立的。



因为使用手机或相机拍摄的图片,会带有一个 Exif 参数,里面就包含着各类拍摄信息。


如果整张图完完全全传过去,Exif 参数也会被传送。



但注意吼,我说的是理论上。



我们实际测试下,拍摄时打开 GPS 相关功能,并在微信上发送原图。



如果手机接收,可以看见时间上显示的是保存图片的时间,位置信息也没有存在。



如果在电脑端接收,不管是 Windows 和 Mac,顶多能看见拍摄设备的相关参数。


拍摄时间、位置信息也没有存在。



其实微信官方早就做过相关解释,当时发送「原图」还是会无可避免地捎带定位信息发送。



但估计经过多个版本更新后,发送原图也已经把 Exif 信息过滤掉了。


如果确实担心会泄露位置,可以尽可能避免发原图。



又或者拍照之前把相机的定位权限关掉。


像苹果可以到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相机里面,把「允许访问位置信息」设置成「永不」。



安卓手机也有相应设置,这里以 vivo 为例。


打开相机,点右上角「更多」图标,再点左上角「设置」图标。



再把「地理位置」关闭。



其实现在的手机在隐私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优化。


像调用麦克风、相机等功能时,会在手机边角处显示一个小图标。



用户就能在手机调用隐私功能时第一时间知悉。


这种「明枪」,还是很容易挡的。


难防的「暗箭」,应该是各种流氓 APP 通过剪切板,或注册信息对用户进行分析。



更恶心的,甚至会把用户信息打包出售给不法分子。



希望大伙都能提高警觉性,防住信息时代各种的「暗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