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霸道上路多少钱(霸道上路要多少钱)

朋友圈有一个天津港工作的工作人员,今年上半年同事买途乐4.0,是我跟他一块去天津港买的车,有时候会跟这位工作人员聊聊普拉多的行情。

“现在是真的贵,比之前还要贵,年底大家都想要买车,现在低配乞丐版都马上到42万了,我不太建议现在买”,这是他给我的原话,平行进口普拉多的贵我深有感受,但一台2.7L排量的铁轮毂卤素大灯普拉多,能贵到这种程度,的确让人匪夷所思。

其实普拉多的贵,主要还是供需严重失衡导致的,有了市场需求,但市场供量却不高,僧多肉少的局面导致了普拉多有了加价卖资本的空间。



首先我们一定不要觉得42万买到的普拉多就能上路开,如果你开着一台铁轮毂、卤素大灯,连行李架以及脚踏板都没有的2700出门,真的很容易被“当成穷人”,虽然你花42万入手这台“豪车”,但气质却全无。所以买低配普拉多需要改装,更换大灯、轮毂、轮胎,加装行李架、踏板、镀铬装饰件,一套费用下来并不便宜。

裸车装备下来要达到45万左右,上牌之后费用能接近50万左右。当然,这是一台搭载2.7L排量的普拉多,动力相当弱。



此前我们测试的2700加速成绩是14秒破百,什么概念?跟一台三缸0.8L奇瑞QQ加速能力相差无几。但即便如此仍然有不少人对其趋之若鹜。也并不是说普拉多2700不好,只是高昂的售价之下没有一个足够出色的动力系统。

毕竟改装之后45万左右的售价,你可以买到一台国产的普拉多3500,除了四驱系统有所改变之外,3500的加速能力可以达到9 秒左右,油耗不高而且动力更强可以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用车反馈。

进口贵,国产底盘减配,使得普拉多双线销量有所下滑。

今年前三季度进口普拉多2700累计销量仅为1.8万左右,国产普拉多累计销量2.4万台左右,平均单月销量为5000余台,这与此前单国产+进口动辄8万的年销量相比有着不小的差距。

而且需要知道的是,国产普拉多两个月前还进行了官降,这在十几年的国产之路上少有所见。



贵不仅仅是普拉多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新晋小生“途乐”的崛起,4.0版本的途乐目前平行进口车市场售价跌破44万,同样的售价除了普拉多2700之外,还有途乐4.0可以选择,今年前三季度销量数据显示,途乐销量已经远远超过普拉多,甚至有超越陆巡之势。

差则思变,普拉多是时候改变了。



在过去的14年之中,普拉多国内市场享受盛誉,为了梦想追逐新品成为一票为年轻消费者的生活主线,当年的霸道售价一路飙升,随着减配、涨价的到来,不知道有多少消费者会转投其他阵营,至少对普拉多来说,不改变则意味着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