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x电源是不是插座(atx电源插座是什么)

电源是工控机中非常重要的配件,没有它工控机就没有办法启动。电源按规格分类,可分为AT电源、ATX电源、迷你ATX电源。AT电源和ATX电源在工业上都比较常见,那么什么是迷你ATX电源大家都了解吗?今天这篇文章就是关于迷你ATX电源介绍,一起来看看吧。

AT电源

首先我们先要了解AT电源和ATX电源。

AT电源一般应用在早期的主板上,功率为150-220W,输出共用四路(±5V和±12V),另向主板提供一个PG信号。输出线为两个6芯插座和多个4芯插头,两个芯插座给主板供电。AT目前已经被淘汰。

和AT电源不一样,ATX在内部结构上做了一些改变,不会因为关机时完全断电,而是保持在一个很小的电流,别小看这微弱的电源,可以通过工控机操作系统控制实现关机。

ATX电源

了解了上面的两款电源,我们再来讲迷你ATX电源就好理解了。因为有部分用户因工作需要,机器要移动,整个机器就要小巧一些,所以为了这部分用户的需求,就出现了小机箱、小主板、小电源,这个小电源就是迷你ATX电源,是整合了AT电源和ATX电源优点的缩小版电源,他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体积减小、功率降低、适用于迷你小机箱。最常见的应用案例就是ATX电源在地铁信息系统应用。

MicroATX电源

以上就是关于迷你ATX电源介绍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对迷你ATX电源都有了一定了解,虽然这类电源使用率不是很高,还是有部分用户是需要的,大家通过了解,以备不时之需哦!

东田工控:公司产品有上架式/桌面式/壁挂式/无风扇工控机等10大类目,5000多款产品。产品被广泛应用在机器视觉、网络安全、交通运输、仓储物流、自动化、智能机器人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