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网页版(印象笔记网页版登录)

1

关于知识管理


我是一个喜欢阅读文章的人,每当看到喜欢的文章就喜欢把它保存起来,有时候用头条,有时候用手机自带的便签,还有的一段时间,用有道云笔记。


只要一看到有用的东西,自己就像一个鼹鼠一样,情不自禁的把它们屯到自己的仓库。


我是一个得到三年的用户感觉里面的文章特别赞,专业,有趣,有深度。很能满足自己的求知欲望。




2

我的尝试


有时候就觉得要做笔记,自己的做法就是把那个文字再重新敲一遍,因为没有办法复制它们。


有的时候也会利用手机的屏面截图,但如果事后不整理,就容易忽略到知识,最后自己什么也没掌握。


图片对对于知识的管理很不方便,一大堆的图常常不能高将效的定位,甚至不能找到。刚截的图还能记住,但过了一段时间自己就困惑了,不知道是哪一个。



有时候一个字一个字它敲下来,特别费劲,还尝试过使用语音软件边念边转化成文字,还有的时候,没办法只能截图,但是查看起来太麻烦。


很多知识看的时候挺激动,保存,但是过后之后就没有记忆。有的时候需要写东西,一直愁没有素材,但是偶尔翻到以前过去收集的,原来有那么多的存货,但就是却需要的时候找不到。


各类笔记,便签找遍了也没找到,原来存到了短信里面。



像类似的问题,纠缠了我很长时间,后来运用各种思维导图记录,有的时候用笔记本抄了下来,记在纸上面,过去自己还制作了好句子收集本,但最后都找不到在哪?


那些优美的句子,只能永远的活在记忆里,自己曾经收集了一些好句子,但具体是什么忘了。


那时真的很火大,因为实在太美了,就像窗外那首歌,旋律熟悉好多年了,但一直不知道什么歌。搜索也找不到,只知道那首歌很好听。


3

强烈推荐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了一个有用的工具,叫做印象笔记,当我一用上它的时候,便深深地爱上了它,它解决了我的痛点,现在我把所有的文章全部汇集到到上面。


上面可以进行各种检索,根据关键词或名词进行搜索,它成了我的一个第二大脑,谷歌和百度,可以记录所有的类型的知识,真是神器。



使用印象笔记一转眼就是三年,也开通了vip用户。说实话真心很好用,经常学习得到知识,樊登读书会,文章和思维导图觉得特别棒,保存编辑很方便。

4

具体操作




印象笔记分为三种类型,网页版本,电脑软件的版本,还有手机版本,它最大优点是在三个不同的端口能够实时同步。



(具体操作步骤请看视频)


安装完成之后,我们可以在导航栏新建我们自己的第1条印象笔记,在标题栏写下我们的标题,在文本栏写下我们的各种内容,也可以将其他内容复制到这个地方。

你可以写下你的心情,一些零碎的想法,各种日记还有文章的检查,各种工作清单,工作计划,列表图片的收集等都可以在这里完成。

比如我想要记录一下今天的重点工作,我就可以写下时间地点,任务之后需要重点标注的,我可以在标题栏的下方看到各种格式的按钮,对他们进行超加粗变色等操作,或者添加其他的格式。

使用复选框可以列一个工作的清单,写完第1项之后,直接回车就可以进入第2项内容。

对于分条内容,我们可以使用编号列表来进行分类写书写,添加数字列表之后,每一项都会加上相应的序列,如果不需要序列,也可以选择原点符号列表。点击表格图标可以插入相应的表格。

之后可以对它进行标签操作,便于我们后续更容易找到我们想要的内容。


第1步:在网页里面下载,印象笔记一件剪裁工具


第2步:选择一键剪裁或者选择所需要的内容进行剪裁,然后打上标签,内容即可同步到印象笔记中,


选择网页上相应的内容直接复制,而后在印象笔记中粘贴即可。





按照如上步骤操作,你可以得到意外的惊喜哟,因为印象得到里面的文章里面的留言,你可以复制到印象笔记中是不是很神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