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现在买什么币合适(现在适合买哪个币)

大家好,我是小Z。我们知道,自从比特币在2009年被挖出第一个创世区块以来,数以千计的加密货币便纷纷如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其中,有许多有价值的加密货币,也有更多纯粹是为了吸金、割韭菜的币种。本文回顾了这十年的历程,梳理了一下过去十年国内八大公链之争,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点收获。

首先,什么是公链?

公链(Public Blockchain),主要是相对于私链来说的,是指全世界任何人可以读取、发送交易和获得有效确认的共识区块链。它有两个特征,一是公共性,二是基础性,即各种应用都可以搭建在公链上,共同推动一条公链成为一个庞大的网络平台。

国产主要有八大公链,按照主网上线顺序,分别为小蚁链(2016.10.17)、量子链(2017.9.18)、公信宝(2018.1.7)、星云链(2018.2.30)、比原链(2018.4.24)、波场(2018.5.31)、本体链(2018.6.30)、唯链(2018.6.30)。

一、小蚁链

小蚁链的创始人是达鸿飞。

官网是这样介绍小蚁链的。NEO 是一个社区化开源区块链项目,利用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身份进行资产数字化,利用智能合约对数字资产进行自动化管理,实现“智能经济”的一种分布式网络。NEO 于 2014 年正式立项,自 2015 年 6 月起在 GitHub 上实时开源。NEO 非常重视社区的发展,拥有庞大的全球开发者社区,以 CoZ、NEL 和 NeoResearch 为代表,长期以来为 NEO 的开发提供支持。NEO 社区规模庞大,拥有数百万社区成员,长期活跃在 Reddit、Discord、GitHub 与 Twitter 等频道。

小蚁链的代币是NEO,发行于2014.6.1,众筹于2016.8.8,众筹价格为1元,最高价格为1055元(2018.1.21),现在的价格为67元,最大供应量为1亿,流通数量为6500万枚。

二、量子链

量子链的创始人为帅初。

官网是这样介绍量子链的。Qtum 基于比特币使用的 UTXO 模型,采用 PoS 的共识机制,也是全球第一个做这项创新的公链。我们改进了 PoS 的共识,采用了MPoS来避免恶意节点对网络环境的损害。同时 Qtum 设计了 AAL 账户抽象层,使得基于 UTXO 的区块链也可以支持智能合约,这也是 Qtum 对比特币以及比特币的 color coin 带来的创新和技术升级。我们设计开发并应用到主链上的 DGP 链上治理协议也大大降低了分叉带来的危害,更好地维护去中心化共识。移动端的策略也将使 Qtum 成为嫁接真实商业与我们每一个人的桥梁,使得我们每个人更够更好的接受去中心化的服务。

量子链的代币是QTUM,发行于2017年3月16日,发行价格大约为2.02元,最高价格为586元(2018.1.8),现在价格为17元,最大供应量为100,664,516枚,流通数量大约为89,441,820枚。

三、公信宝

公信宝的创始人为黄敏强。

官网是这样介绍公信宝的。公信链GXChain是一条为全球数据经济服务的基础链,旨在打造可信数据的价值网络。公信链具有基于DPoS共识机制的石墨烯底层架构的性能优势,同时具备G-ID、GVM、BaaS、Blockcity pay等链上配套功能,方便各类应用开发。公信链开发的可信数据组件,逐渐打通可信数据上链、可信数据储存、可信数据计算、可信数据交换的各个环节,并且已经有了众多落地的应用和实践,为千万亿级的数据经济市场提供共享、共治、透明、安全的底层服务。

它的最主要的应用是布洛克城。布洛克城是全球用户进入区块链世界的入口,布洛克城通过数据激励模式吸引了海量用户,并入驻了丰富的精品区块链应用,为全球用户提供多元化服务,帮助用户探索独特的区块链世界。在未来,布洛克城将致力于服务可信数据经济,让公民成为自己数据的主人,让数据为公民自己所用,打造尊重用户隐私的区块链应用生态。

公信宝的代币是GXC,发行于2017年3月15日,发行价格大约为0.8元,最高价格为70元(2018.1.12),现在价格为7元,最大供应量为一亿枚,流通数量大约为六千万枚。

四、星云链

星云链的创始人为徐义吉。

官网是这样介绍星云链的。星云链是自治元网络:一个面向链上复杂数据和交互、面向复杂协作关系的网络。星云链使用超映射结构元数据解决复杂数据和交互的问题;使用全新的共识机制和升级能力解决复杂协作问题,提供持久的正向激励,无需硬分叉即可升级。自治元网络标志着协作的未来已来。

星云链的代币是NAS,发行于2017年8月30日,发行价格大约为13元,最高价格为185元(2017.12.19),现在价格为6.67元,最大供应量为一亿枚,当前流通数量为四千五百万枚。

五、比原链

比原链的创始人为段新星。

官网是这样介绍比原链的。比原链旨在探索不同类型资产与区块链的结合,提升资产的流动性、安全性和价值性;在资产Token化浪潮中,竞争对手较多;项目定位明确,有一定的应用场景和稳定的用户群体,项目价格有出现过较大波动,存在一定的风险。项目特点是:1.比原链治理架构由三层结构组成,保证项目执行及稳定性;2.应用场景明确,主要应用于收益类资产管理、非上市公司股权管理及证券化资产管理;3.比原链作为公链,有多项技术创新,挖矿采用人工智能ASIC芯片友好型的POW算法;4.有巴比特原有社区的用户支持,有一定行业资源和基础。

比原链的代币是BTM,发行于2017年8月9日,发行价格为0.25元,最高价格为7.4元(2018.4.24),现在价格为0.67元,最大供应量为21亿枚,当前流通数量为10亿枚左右。

六、波场

波场的创始人为孙宇晨。

官网是这样介绍波场的。波场TRON是全球最大的区块链去中心化应用操作系统。它具有高吞吐量、可拓展性、高可靠性三大特征。波场TRON以推动互联网去中心化为己任,致力于为去中心化互联网搭建基础设施。旗下的TRON协议是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应用操作系统协议之一,为协议上的去中心化应用运行提供高吞吐,高扩展,高可靠性的底层公链支持。波场TRON还通过创新的可插拔智能合约平台为以太坊智能合约提供更好的兼容性。

波场的代币是TRX,发行于2017年7月1日,发行价格为0.01元,最高价格为1.34元(2018.1.5),现在价格为0.15元,最大供应量为992亿枚,当前流通数量为661亿枚左右。

七、本体链

本体链的创始人为李俊。

官网是这样介绍本体链的。本体是新一代公有基础链项目 & 分布式信任协作平台。本体提供新一代高性能基础公有链,包括完整的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体系支持。同时本体架构支持公有链网体系,除了提供基础公有链服务,通过本体区块链框架支持不同应用的公有链定制,并通过不同协议群支持链网协作。

本体链的代币是ONT,发行于2018年2月26日,发行价格为1.5元,最高价格为436元(2018.3.2),现在价格为7.5元,最大供应量为10亿枚,当前流通数量为6亿枚左右。跟小蚁链一样,本体链上也是运行的双代币模型。它的另一种代币是ONG,发行于2018年6月30日,最高价格为15.9元(2018.9.29),现在价格为2.84元,最大供应量为10亿枚,当前流通数量为一亿五千万枚左右。

八、唯链

唯链的创始人为陆扬。

官网是这样介绍唯链的。唯链是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区块链解决方案提供商。唯链想利用区块链技术构造一个既可以自我循环、也可以向外拓展的可信任分布式商业生态环境。它是全球最早期的区块链技术公司,有着顶级的区块链团队。它有着丰富的奢侈品,酒类,农业,汽车等多行业的区块链项目落地实施经验,已经在在法国,新加坡,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

唯链的代币是VET,VET是VEN按照1VEN:100VET比例转换而来。它的最高价格为0.17元(2018.7.27),现在价格为0.04元,最大供应量为867亿枚左右,当前流通数量为555亿枚左右。

好了,今天小Z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币圈里这八大公链的基本情况。明天,将开展一个新的主题,即“目前最值得投资的加密货币”,欢迎大家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