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出租车七公里收费多少(安阳出租车每公里多少钱)


4月22日,在安阳交通驾驶培训学校召开了推进“四个文明、八个禁止”规范现场会,要求出租车必须持证上岗、按表收费、主动出具发票,禁止出现乱停乱靠、闯红灯、加塞和打电话等行为;另外市运管局将对无证上岗、乱收费、拒载、绕道、强行拼客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01

安阳市将对出租车行业进行专项整治


推进“四个文明八个禁止”


▲推进“四个文明八个禁止”行为规范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记者:东升)

为进一步深入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行业服务水平,4月22日在安阳交通驾驶培训学校召开了推进“四个文明、八个禁止”规范现场会。目的是通过这种活动形式,吹响今年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创文”工作的号角,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行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每名出租司机牢记“四个文明 ”“八个禁止”行业规范内容,积极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去。


“四个文明、八个禁止” 规范包括


1

仪容文明。着装洁净,车容车貌卫生整洁;

2

语言文明。主动使用“您好、再见、谢谢”等文明用语;

3

行车文明。遵守交规,系好安全带,按序通行、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

4

经营文明。持证上岗、按表收费、主动出具发票,不拒载、不绕道、不离车揽客、不强行拼载;

5

禁止乱停乱靠、闯红灯、加塞、随意调头、乱鸣喇叭、乱丢垃圾、行车中吸烟和打电话等行为。


对出租汽车行业进行专项整治


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科孙钦堂科长说:下一步,市运管局出租科也将充分利用出租汽车年审和月检,《违规驾驶员教育培训制度》,《社会监督员制度》以及常态化督导检查等形式,对出租汽车行业进行专项整治,对无证上岗、乱收费、拒载、绕道、强行拼客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教育引导司机礼让行人,文明服务,树立良好窗口形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行业应有的贡献。


司机师傅要用文明用语


“乘客上车后,司机师傅首先要文明用语,再跟乘客说:请您进行实名登记。乘客上车后,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禁止在车内吸烟、吃零食、隔窗抛物。运营过程中,可向乘客介绍安阳风土人情、旅游名胜等内容。”——市运管局出租汽车管理科 工作人员


争当文明驾驶员


“一定注意‘四个文明、八个禁止’要注意自身仪容仪表,注重车容车貌卫生整洁,营运中做到文明服务、守法经营,不拒载、不绕道、不拼客,做到礼让行人,争当文明驾驶员。为创文工作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出租车司机 李海慧


02

出租车文明用语


文明用语


1

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麻烦您、欢迎乘坐。

2

同志、大爷、大妈、先生、女士、大哥、大姐、同学、小朋友、乘客。

3

您好,请问到什么地方?去哪里?

4

请系好安全带、车辆转弯,请您坐稳了、注意安全、为了安全,请不要将头手伸出车窗外。

5

请照顾好您的小孩,注意安全。

6

请不要在车内吸烟,谢谢合作!

7

请不要向车内、车外乱扔垃圾(果皮、纸屑)、吐痰。

8

很高兴为您服务。

9

请您看好出租车计程计价器。

10

请携带好随身物品、下车时请带走后备箱的行李。

11

下车时请注意开门安全、请注意后方来车、开门请当心

12

有什么服务不周的地方,请多加包涵。

13

感谢您对出租行业的热情关心。

14

请慢走。

15

前方路段拥堵,能否从xx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