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货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卖玻璃是什么意思)

很多刚接触翡翠的翠友们,并不完全理解A货翡翠究竟是什么意思,他们会误以为A货翡翠指的就是品质最好的翡翠,误以为只要是A类翡翠就一定昂贵。

然而,他们完全理解错了,因此在翡翠市场上,也往往会栽大跟头。

A货的翡翠价格是不是都很高,答案是否定的。

很多人爱翡翠,但居高不下的费用却让他们望而却步。

因为对翡翠的认知度不够,很多人认为天然A货翡翠的价格普遍都比较贵,因此在选择翡翠中花了高价买了便宜货。

很多人会觉得只要是a货翡翠,价格就算贵一点买也值得,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a货翡翠价格范围比较广,从几十元的小挂件到上亿翡翠饰品都有。既能满足普通大众,也能满足收藏家,因此适用于不同的购买阶层。


实际上,A货翡翠不一定昂贵,也不一定高品质。


因为A货翡翠的意思,是指翡翠是纯天然、未经任何化学处理的,并不代表翡翠品质的好坏。


除了A类翡翠,市场上还有B、C、B+C类翡翠,其中B类翡翠指的是经过酸洗注胶处理的翡翠,C类翡翠指的是经过人工染色处理的翡翠,B+C类翡翠指的是同时经过酸洗和染色处理的翡翠。


不是所有的A类翡翠都有收藏价值,因为衡量翡翠的品质,并不是看翡翠是否纯天然,而是要看翡翠本身的种、水、色。


其中,翡翠的种指的是翡翠的质地,它是决定翡翠品质最为重要的一个要素,根据种质的不同,种可以分为玻璃种、冰种、糯种、豆种等等,种质越好,翡翠质地越细腻、透明,品质越高。


翡翠的水指的是翡翠的水润程度,它会决定翡翠的透明度,翡翠的水越好,翡翠越透明,越充满生机活力,品质越高。


翡翠的色指的是翡翠的颜色,颜色越纯正、越浓郁、越鲜亮,翡翠品质越高。


值钱的翡翠长什么样?


1.帝王绿翡翠


帝王绿色是翡翠中颜色最好、价值最高的绿色。帝王绿的绿色,色正,色浓,感觉绿中泛出蓝色调,但不偏色。帝王绿的颜色很独特,很绿很绿,绿的流油的那种,就像那种绿色快要滴出来的一样。

2.玻璃种翡翠


玻璃种翡翠,就是是像玻璃一样透,品质非常细,结晶颗粒致密,是翡翠中的极品。玻璃种有一个很直观的特点就是肉眼直观带有荧光,也就是行家所说的“起荧”。玻璃种的翡翠肉眼看,具玻璃光泽,质地细腻,内部纯净无瑕疵,在光的照射下呈半透明或透明状,是翡翠中的上品或极品。

3.冰种翡翠


冰种翡翠气度不凡,有帝王气质,玻璃种水头很足,质地干净通透,不见杂质。冰种翡翠没有艳丽的色彩,就像母仪天下的皇后,端庄大气,兼具中国几千年来的审美观——自古就有“冰清玉洁”、“洁白如玉”、“玉骨冰肌”之说法。

价格低的翡翠长什么样?

1.瓷底翡翠

瓷底翡翠的翡翠地张如同瓷器,底色为灰白色,显得极其呆板,不透明或者微透明。档次很低、种粗、水差。

2.马牙种翡翠

马牙种翡翠以白色灰白为底,大部分为绿色,可混有浅绿、褐等颜色,不透明,粗看上去不错,但有色无种。一般会被做成简单的翡翠饰品,在购买板指、烟嘴及鼻烟壶时常会听到商家说这是马牙种翡翠。

3.八三翡翠

八三翡翠的颜色以乳白、灰白、浅绿为底色,底色中常嵌布着绿、暗绿、墨绿色云朵状、浸染状、脉团块色斑,尤如飘花。敲击声发闷,有的时候很容易误以为是B货。

同样为A货的翡翠,价格差距能从几百元到几百万甚至上亿。如果我们无法鉴别翡翠是否A货,可以将翡翠送去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检验。从出具的鉴定证书中,表明了翡翠是否A类,以及它的各种相关的物理参数,我们可以从中得知翡翠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