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元什么概念(1亿元是什么概念)

根据胡润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14亿人口,亿万富豪只有17万,占全国总人口的1.2%,也就是说每1万人中才有一个亿万富翁,可以说是相当稀少。

亿万富翁都如此稀少了,有1亿存款的人就更少了,因为资产和存款完全是两个概念,于1亿资产的人不代表他就有1亿的存款,但是有1亿存款的人则代表他有1亿的资产,那有1个亿的存款是什么概念呢?如果全部换成现金到底有多重?

私人银行的起存标准是600万-1000万,属于银行最高端的客户了,所以有1个亿存款的人自然也就能成为银行的座上宾。为了留住这类储户,银行给出的服务也是最顶级的,会配备专属的理财经理为你服务,有什么要求都可以跟银行提,只要不违法在合理的范围内,银行基本都会同意;如果这笔钱存的是定期,那么也有权利跟银行协商存款利率,如果这笔钱你想买理财产品,银行也可以给你开发专属的理财产品。

当然光享受服务,可能很多人还不理解有1个亿存款是什么概念?我们这边就举个简单的例子,虽然现在银行的存款利率降低了,但是有1个亿存款跟银行协商个4%的存款利率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按照这个利率来计算,那么每年光存款利息就高达400万,折算下来每个月利息就是33.3万,也就是说只要你消费不是太奢侈,基本上这辈子都不需要花到你这1个亿的本金了,靠着这笔钱吃利息,最少能养活两三代人。

至于说换成现金有多重,则要看换成哪一类现金,我国现金有几种面值,分别是1元纸币、一元硬币、5元纸币、10元纸币、20元纸币、50元纸币和100元纸币。我们这边举两个例子来讲一下,如果这1个亿现金全部是100元纸币,目前一张全新的100元纸币重量是1.15克,1亿现金的总重量就高达1.15吨。

如果是50元纸币,目前一张全新的50元纸币重量是0.98克,1亿现金就是200万张50元纸币,那么总重量就高达1.95吨。如果换成是硬币,一枚硬币重量大约是6克,一个亿总重量就高达6.5吨。

存钱容易取钱难,这是很多储户经常碰到的情况,现在取款超过5万都要提前预约,想要取1个亿现金就更不用说了,而且即便是你提现预约了,想要取出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期间银行行长或者经理也会给你做思想工作,如果说这1个亿是个人的,那么在讲一下具体用途后,态度坚决一点,取出来可能不是很困难,但要是公司大额现金取款则很麻烦,必须经过严格的用途审核,才可以到银行把钱提走,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为了避免公司利用现金进行财务造假、非法逃税、洗钱等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