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板股是什么(二板股是什么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资金决定成交量,成交量决定趋势,趋势决定涨跌,趋势决定投资者的命运。成交量对应的是成交金额,即“钱”,俗语称:“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资金是逐利的,一个品种的涨与跌,都是资金对于价格的把握而形成,有人鸣枪发号,有人呐喊助威,每一个过程都会有资金的身影在其中,最直观的体现就在成交量上。

量能动力分析:

1、量能大+涨得多=继续大涨;

2、量能大+涨得少=注意反转;

3、量能小+涨得多=注意反转;

4、量能小+涨得少=继续小涨;

5、量能大+跌得多=继续大跌;

6、量能大+跌得少=注意反转;

7、量能小+跌得少=继续小跌;

8、量能小+跌得多=注意反转。

注意:世事无绝对,炒股也一样,所有的形态不一定百分百准确,毕竟股市中还有“庄家”,买入、卖出形态不一定适应所有情况,讲究的是个概率,相对成功率更大罢了。

——二板定龙头

首先,有一个指标是最重要的,就是昨日涨停的极限成交量。

所谓极限成交量,就是昨天它涨停的时候,一分钟最大成交量(通常是打板瞬间。)

一、逻辑假设前提:

1、个股题材有预期

由于在二板集合竞价买进,是博弈当天涨停连板的机会,如果题材仅仅两个涨停空间,那就没有参与价值。即便你强行买进,当天不能涨停,其他人做接力三板或者反包的意愿都很低,所以题材预期非常重要。

2、首板需要放量

首板放量,说明市场存在一定分歧。这种消息预期驱动的题材,启动时出现分歧,题材反而走的相对远一些。

相反,如果首板当天逻辑就迅速发酵,缩量暴涨,次日反而不利于接力。

二、次日竞价需要观察什么?

集合竞价主要关注成交量、高开幅度和竞价分时;盘中观察量能是否放大、分时形态以及市场承接。

这里竞价分两种情况考虑:

1、成交量

集合竞价成交量放大到和首板涨停爆量相同最佳,如果放大到2/3也可以,最差也要放量到一半,如果缩量就没有参与价值。一定要爆量,就是看涨停瞬间分时成交量柱的高低。

2、高开幅度和分时

高开幅度主要两个方面,开到3%-5%,或7%-9%有一定价值,竞价开到6%左右是鸡肋,既不如高开7%-9%证明了强度,也不如高开3%-5%位置相对安全。

(1)高开3%-5%

一个涨停的溢价高开到这个区间并不出奇,说明人气一般。成交量至少要放到一板当天涨停爆量的一半,否则没有价值,竞价承接太低容易开板被砸。

竞价分时常见两种。第一种是重心逐渐下移,不佳;第二种重心平稳,最佳。对应的案例有银江股份和中房地产,两者竞价均放量,但分时不同,最终的结果也不同。

(2)高开7%-9%

高开到这个区间,说明市场承接好,资金认可度高,开到这个区间需要放量,至少要放到首板当天涨停爆量的2/3以上,放大到一倍以上最好。

竞价分时常见两种,第一种临近竞价结束小幅下砸,最佳,第二种临近竞价结束,资金抢筹,偏中性。

第一种分时,要注意最后一秒钟下砸幅度,振幅不要超过3%,最后一笔如果导致股价从涨停到+6%,就不太好了。

第二种分时主要从市场强弱以及板块是否存在分歧判断。市场强势,这种抢筹手法,当天很容易封稳,如果市场偏弱,很容易被砸废。

如果首板存在分歧,龙头股次日竞价抢筹容易将板块从分歧带到一致,这是好事。但如果首板当天板块已经足够强势,说明分歧较低,那次日最佳竞价分时应该是第一种涨停附近开,但如果是第二种,就说明市场认可度不高了,那参与价值也不大。这里是个反证法。

四、最后总结一下:

二板集合竞价,高开幅度越大,成功率越高。主要观察成交量、高开幅度和竞价分时。

1、当股价高开3%-5%。竞价成交量放大首板爆量一半以上,分时重心平稳,容易实现二连板,一定要选龙头操作。

由于此时确定性更强,竞价可以打一定仓位用来观察确认,出现二板可以加仓,失败则放弃。

2、当股价高开7%-9%,如果临近竞价结束下砸,成交量放大到首板爆量一倍以上最佳,分时跳水不宜超过3%;

如果临近竞价结束资金抢筹,成交量放大到首板爆量半数以上最佳,还需要看市场强弱。逆情绪抢筹拉升最佳,从分歧到一致,当天封板问题不大,从一致到一致,容易炸板。

由于此时开盘很容易秒板,扫板通常来不及,竞价就可以考虑介入,仓位适当控制,高风险高收益。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没有充分认识风险的人,往往很可能输的一塌糊涂。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要想尽量减小风险,在投资中首先应当坚持一定的原则:一停,二看,三通过。

一停:就是要停止盲目的、无计划性的买卖操作,有获利的筹码要及时地兑现利润,深度被套牢的股票也不要急于放弃。

二看:看股市中的各种情况,仔细判断行情的未来发展态势,预测个股的未来走势,认真选好股票,等待趋势的彻底转强。

三通过:当市场的整体趋势重新转暖,个股成功地突破阻力位后,当投资者对市场的判断符合股市的客观运行态势时,投资者可以根据当时的状况,适当地加重仓位。

其次,投资者还要掌握以下几种操作方法。

1、固定投入法

固定投入法就是不去理会股票价格的波动,在一定时期内固定投入相同数量的资金。一段时间后,高价股和低价股相互搭配,使购买股票的成本保持在市场平均水平,从而降低购买股票的风险。

戴先生每个季度固定用10000元购买某只股票,每次的购买情况如下表所示:

一年中,该股票均价为47.25元,40000元能够购买股票840股。而戴先生采用固定投入法却购买了850股,也就是说每股均价下降为47.06元。当然,如果戴先生40000元全部在第一季度进行投资,可以买到1000股,但是如果在第二季度买入却只能买到730股。

由此可见,固定投入法是相对稳健的投资方法,虽然无法获得最高收益,但也能够规避一些风险,因此对于新手来说较为适用。

2、分散投资法

不要将所有的鸡蛋都放入同一个篮子里,当大盘止跌企稳,并出现好转的迹象时,对于战略性建仓或铲底型的买入操作,可以适当地分撒投资,分别在若干个未来最有可能演化成热点的版块中选股买入,这是控制股市中非系统性风险的重要方法。

3、分段买高法

分段买高法是指投资者随着股票价格上涨而分段逐步买进的投资策略。股票市场风险很大,因此,优秀的投资者一般不会孤注一掷,而是要根据股票的实际发展动态,将资金逐步投入市场。这样,即便预测失误,股价出现下跌,我们也可以立即停止,也会留有一部分资金等待“翻本”,而不至于血本无归。

4、分段买低法

与分段买高法相对的就是分段买低法,它是指投资者随着股票价格下跌而分段逐步买进的投资策略。股票下跌,往往会反弹,一泻千里的情况比较少见。所以这时候投资者可以买入以待其升值。但是风险仍然是存在的,一是真的一蹶不振了,二是价格未能反弹到我们的购买价格之上。如果大量买入,也是很危险的,所以我们仍要根据股票价格下跌的情况分段逐步买入。

5、调整投资比例法

在金融市场中,股票价格和形势都是瞬息万变的,如果投资者始终坚持以不变应万变,就难免会失去一些获利的好机会。调整投资比例法就是随股票价格涨跌而调整组合比例的一种投资策略。它以一只股票预期价格的走势线为基础,依据其变化来确定所持股票的比例。当股票价格低于预期价格时,那就可以增加买入量;相反,如果股票价格比预期价格要高,则就该卖出股票买进债券。这样一来,股票预期价格走势看涨时,组合中风险性部分比例就会增大;股票预期价格走势看跌时,组合中保护性部分比例就会增加。

此外,降低炒股风险低的方法还有相对获利法,就是指当收益达到预期目标时,就立即抛出股票的投资策略。投资者根据各种现实因素,确定一个预期的收益目标。只要股票价格达到了预期目标,就立即出手,不过于贪心。运用这种方法所得收益尽管可能不是最大的,但却是比较稳健的。总之,在股市中,获利并不是第一位的,控制风险才是第一位。只要投资者明白了风险的真正含义,那么就可以做到不畏惧任何风险了。

股票进有七不买:

口诀一:不冲高不卖,不跳水不买,横盘不交易。

口诀二:买阴不买阳,卖阳不卖阴,逆市而动,方为英雄。

口诀三:底部长阳第一次,坚决持股到收市。

口诀四:线上阴线买,买错也要买;线下阳线卖,卖错也要卖。

口诀五:年线下变平,熊市已来临;年线往上拐,回踩坚决买。

口诀六:5天线处,可能套住;10天线处,小心介入。

口诀七:放量下跌要减仓,缩量新低是底象;增量回升是关键,回头确认

股票出有三不卖:

“三不卖口诀”之一:

三军会师,看好后市。所谓“三军会师”,就是5日,10日,30日(也可以是20日)三条移动平均线,从高位向下运动到低位后,抬头向上,而且回合在一起。三线走到一起,意味下降行情的结束,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开始,此时买入,是难得的赚钱机会。5日,10日,30日三条移动平均线在低位会合时表明短中长线投资者的持股成本渐趋一致,除短线有微薄的利润外,中长线均无获利盘,上档抛压不重,股价容易上升。

“三不卖口诀”之二:

双管齐下,持股不怕。“双管齐下”,是由两条并列的长下影小实体的图线组成的图形。股价下跌到低位后,如果连续出现条长下影,小实体,且下影线的最低点较为接近时,就称为“双管齐下”。改形态的出现,表明股价已进入了底部,或者离底部不远,中长线投资者可以开始建仓,短线也可介入,后市获利一般较为可靠,“双管齐下”,是下档承接有力的迹象,股价跌到某一低点后,就能迅速被多头托起,说明做多的力量强大,同时也表明,在这一价位,抛压不重,后市能轻松地脱离底部,形成上升趋势。

“三不卖口诀”之三:

五阳上阵,股价弹升。“五阳上阵”,是指股价跌到低位后连续出现的五条小阳线的走势形态。这五条阳线,像五位将军,整装待发,以便攻城夺地,取代“空军”,表明后市将是多方的天下。此时可随“五阳”一道,参加夺城战斗,分享未来的胜利成果。五条阳线在低位出现是,表明底部多做多的力量较强,连续五天都是多方取得胜利,“空头”已被打的无立身之地,后市股价就会趁机上升。

见顶信号——离场

VAR1:=(CLOSE-LLV(LOW,36))/(HHV(HIGH,36)-LLV(LOW,36))*100;

VAR2:=SMA(VAR1,3,1);

VAR3:=SMA(VAR2,3,1);

VAR4:=SMA(VAR3,3,1);

波: VAR3;

段: VAR4;

VAR6:=CROSS(VAR3,VAR4) AND VAR3<20;

DRAWTEXT(FILTER(VAR6,10)=1,40,'底 '),LINETHICK3 ;

STICKLINE(FILTER(VAR6,10)=1,0,30,10,0),COLORGREEN ;

VAR7:=CROSS(VAR4,VAR3) AND VAR3>80;

STICKLINE(FILTER(VAR7,5)=1,80,100,10,0),COLORYELLOW ;

DRAWTEXT(FILTER(VAR7,5)=1,70,'顶'),LINETHICK3 ,COLORYELLOW;

VAR8:=CROSS(VAR2,VAR3) AND VAR3>80 AND VAR3>VAR4;

STICKLINE(VAR8,85,100,10,0) ;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攻略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