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现在什么推送好(安卓有推送吗)

受到国内应用软件的生态环境所迫,长期以来安卓手机在消息推送方面一直都是群魔乱舞、各自为阵,这也让用户备受折磨。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17年由工信部牵头成立了统一推送联盟,希望可以对国内应用软件生态有所规范。但是如今已经过去将近5年的时间,统一推送联盟的进展确实非常缓慢。

最近,又传来了统一推送联盟的新消息,正式更名为“统一推送工作委员会”,深入推动安卓手机端的统一推送标准。

我们的手机每天都会收到许多条各种各样的推送消息通知,但是安卓手机与苹果手机在消息推送方面的机制是不同的。

苹果手机的消息推送是由APNs服务( 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来完成的。具体而言,应用程序APP想要为用户推送消息通知的话,需要先将这些内容发送到苹果专门负责推送的服务器上面,然后有这个服务器统一配送到iPhone上。这样一来,用户手机中的APP无需处于运行状态,也可以收到APP发送的消息通知。

相比而言,国内安卓手机在推送消息通知方面则没有这样的规范,还是采用简单粗暴的点对点推送模式,即APP常驻后台直接向用户推送消息。这样一来,最大的问题就是大量的应用程序以自启动、互相关联等形式常驻手机后台运行,是的,手机出现卡顿不流畅、耗电量增加等负面影响。

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有工信部牵头成立了统一推送联盟,包括华为、小米、OV、百度、腾讯、阿里等公司都参与其中。

但是,几年过去了,这个统一推送联盟并没有太大的进展,似乎已经被大家慢慢忘却。这几天“统一推送联盟”全面升级为“统一推送工作委员会”的消息,又让人们想起了它。

从目前的进展来看,统一推送联盟要走的路还很长,任重而道远。希望这次更名不仅仅只是一个名称的变化,而是会带来真正意义上的进展。也只有到了统一推送联盟全面上线的那天,国内安卓手机的后台推送才可以真正的媲美苹果iOS系统。但是要实现这种效果,统一推送联盟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更需要国内各大手机生产厂商以及应用开发商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