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踏板多少钱(奥迪Q5踏板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2022款奥迪Q5L 40T RS套件燃速型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奥迪官方网站公布了新增车型——40T RS 套件燃速型,售价为42.26万元,售价略高于40T豪华动感型。更新后,目前奥迪Q5L提供40T时尚动感/致雅型、40T豪华动感/致雅型、40T RS套件燃速型、45T豪华动感/致雅、45T臻选动感型共8款车型,整体售价区间为39.68-48.70万元。

RS套件燃速型售价略高于40T豪华动感型

中期大改款奥迪Q5L于今年5月刚上市不久,此次奥迪官方再次对车系进行了补充,并略微修改了车系命名。除增加40T RS套件燃速型外,车系中原“40TFSI”、“45TFSI”等写法都被新的“40T”、“45T”取代,整体更加简洁。不过目前来看,该简写方式仅出现在奥迪官方网站中,实际车型的尾标仍然采用“TFSI”标识。

2022款奥迪Q5L 40T RS 套件燃速型

采用20英寸奥迪Sport铝合金轮辋带红色刹车卡钳

采用专属凯莫拉灰车漆

此次推出的40T RS套件燃速型基于40T豪华动感型车款打造,售价高了6800元。在科技配置、安全配置、动力配置等方面保持一致的基础上,40T RS套件燃速型采用专属凯莫拉灰车漆,并增加钛坦灰套件(车身镀铬条)、行李架导轨及外后视镜饰条,还配备了20英寸奥迪Sport铝合金轮辋带红色刹车卡钳,同时增加RS edition专属标识,以凸显身份。

内饰风格更加运动

配备平底式方向盘、不锈钢踏板

车内细节、座椅增加红色缝线

车辆内部,40T RS套件燃速型采用与40T豪华动感型相似的座舱布局和配置,配备平底式方向盘,在车门内衬位置带有RS edition标识,同时增加红色对缝线,增强运动氛围;车内还配置了不锈钢刹车、油门踏板,提升了视觉质感。

搭载2.0T四缸低功率发动机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2.0T四缸低功率发动机(40T),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以及quattro智能四轮驱动系统。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当前的奥迪Q5L是第二代奥迪Q5的国产加长轴距车型,最早于2018年国产上市销售,今年5月,中期大改款奥迪Q5L正式上市,此次推出的车款进一步扩充了其车系。目前奥迪Q5L国内竞争对手主要包括奔驰GLC(指导价:39.78万-58.78万元)、宝马X3(指导价:39.28万-47.98万元),近年刚刚国产上市的林肯航海家(指导价:32.88万-47.88万元)也是其潜在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