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越野车15款多少钱(哈弗的越野车多少钱)

近日,长城哈弗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哈弗酷狗正式亮相,新车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上市,售价将会在12-15万元区间。

此前,哈弗曾公开征名,从官方给出的选项来看,分别有二狗、铁狗、小狼狗、酷狗、热狗、星狗和小狗等十个名称,而网友呼声较高的二狗“哭”了——遗憾落选。

外观设计,前脸与福特硬派越野车Bronco非常相似,前进气格栅与圆形大灯相连,拉宽了视觉宽度,格栅内部采用双条幅设计,并由多个竖条装饰。

车身侧面,新车使用了硬朗的SUV造型,轮廓显得十分方正,车顶则呈现出悬浮式的视觉效果,C柱和D柱使用了熏黑处理和隐藏设计,车窗在C柱向后的位置逐渐变窄形成了较时尚的感觉。

车身尾部,尾部造型有点奇特,后挡风玻璃面积特别小,虽然拥有“小书包”,不过并没有在车尾放置备胎,显得很是怪异。

车身尺寸,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mm,轴距2710mm,定位紧凑型SUV,整体尺寸比哈弗大狗略小。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造型较为简约,以黑色为主色调并辅以亮色进行装饰。配置上,新车方向盘采用了内凹式的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则采用悬浮式的设计,挡杆采用了和坦克300相似的造型,具有较强的力量感。

动力方面,酷狗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预计将继续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期有望加推2.0T版。

在底盘架构上,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如果只看造型以为哈弗酷狗是一款硬汉越野SUV,其实并不是。

可以看到,哈弗酷狗在动力及尺寸上的定位比哈弗大狗要低,换句话说,哈弗酷狗的定价也比哈弗大狗要低。

据官网显示,目前哈弗品牌旗下主销车型包括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神兽、哈弗赤兔、哈弗初恋及哈弗H9等,哈弗酷狗作为哈弗“狗”系第二款车型。按照规划,后续哈弗“狗”系还会推出包括小型SUV、中型SUV以及中大型SUV等共计7款车型。

哈弗品牌是长城汽车销量支柱,1-6月累计销量28.89万辆,同比下滑26.21%,其中6月销量51274辆,同比下滑14.47%。值得注意,长城汽车六月份的销量不仅不如比亚迪和吉利,甚至被奇瑞105005辆的销量比了下去,意外地没能跟上自主品牌的复苏节奏。

具体车型方面,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但是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国民神车”哈弗H6上半年累计零售123496辆,位于SUV榜单第三名,不及比亚迪宋和特斯拉Model Y。进入2022年后,哈弗H6开始走下神坛,被本田CR-V、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反超。而哈弗H6作为哈弗品牌的销量支柱,但在SUV领域优势已不再那么明显,其如此市场表现必将影响哈弗乃至长城汽车。

业内普遍认为,长城的不少产品都是围绕H6开发的,在它周围,如今的动物园系列、咖啡系列,到底他们之间存在什么联系,就连汽车专业媒体都要好好研究一番,消费者就更是云山雾罩。这样的花样繁多值得长城惊醒,集中精力做好精品不好吗?

在此情形下,长城汽车想要完成190万辆的目标着实有些难度,甚至有点“激进”。至于长城汽车能否在今年完成190万辆的销量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