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宝骏310手动挡多少钱(2017宝骏310手动挡多少钱一辆)

手动挡车型虽然已经不属于车市里面的消费主流,但如果预算不多,买车纯粹为了代步或者用来练手,又不想买二手车的话,手动挡车型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其中,宝骏310就是其中一款全系手动挡、性能实用的车型。

宝骏310指导价4.09-5.29万,在售提供4款车型可选,全系手动挡,今天带来的是指导价4.29万2020款 1.2L 手动舒适型的介绍。

宝骏310作为一款两厢小型轿车,外观小巧玲珑,前脸采用了较多的弧线设计,进气格栅由三根微微弯曲的镀铬条组成,与两侧的大灯组和下包围形成一个整体,显得温和可爱。


车身侧面双腰线造型从前轮尾一直延伸到车尾,车尾造型简洁平直,轻盈也不乏时尚感。

进入车内,内饰风格则显得有点朴素,中控台采用T字形布局,方向盘、仪表盘和档杆的样式均比较传统,整体色调也比较单调,软质包裹欠奉,塑料感较为明显。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依次为4032x1680x1450mm,轴距为2550mm,车身小巧,泊车停车方便。实际空间体验上,身高1.75米乘客在前排调整好坐姿,头部空间有四指距离,来到后排,后排膝部空间有半拳左右距离,后排地板中间隆起不高,但满座三个成年人会很吃力,后排仅适合两人乘坐。

动力方面,搭载了1.2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80Ps,最大扭矩112N·m,传动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5.1L/100km。80马力拉动整备质量985kg的车身,对于实际动力体验自然不能抱太大的期待,以高速行驶为例,宝骏310在时速达到80公里左右,再加速或超车就会显得颇为乏力。而作为一款手动挡车型,平顺性和加减档是否及时,关键因素则在于驾驶者本身了。

底盘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结构,底盘质感偏硬,而且速度越高这种偏硬质感会越明显,在中高速阶段如果遇到颠簸路面,反馈到车内的震动会比较大,舒适性一般。因此整体驾乘体验来说,宝骏310更适合短途代步。

配置方面,1.2L 手动舒适型提供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非全液晶仪表盘、前排主驾驶安全气囊、上下调节塑料方向盘、安全带未系提示、2扬声器、前排USB接口、卤素远近光灯、大灯高度调节、前后排电动车窗、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手动空调等。

配置不算丰富,仅仅能满足基本需求,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8吋中控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4扬声器、前雾灯要到高一级别版本1.2L 手动时尚型才有配备,而胎压监测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则全系也没有配备。

保养成本方面,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预估在3489.0元左右。

作为一款定价偏低的手动挡车型,对动力、空间、配置、档次感等各方面的要求自然不能太高,如果单纯用来短途代步,或者初学练手,车身小巧、经济实用的宝骏310还是比较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