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教育局网(韶关教育局网站查询成绩)

昨天上午,市教育局上线《民声热线》,就一些教育重点问题以及群众对于教育的难点疑点进行在线答疑,让广大群众了解韶关的教育情况。

作为今年的开学季,最大的亮点就是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时隔16年恢复初中办学,推进初高中一体化教育。在现场,市教育局负责人对这两所学校复办初中工作作出了重点介绍。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 傅树群:

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优质初中的资源,以便有效缓解初中入学贵入学难的矛盾,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义务公办教育的强烈需求。

如今,很多家长由于工作忙碌,无暇照顾孩子的课余时间,虽然校外辅导机构托管机构水平参差不齐,但有时也只能无奈选择把孩子送去托管,目前我市也正在开展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据了解,校内托管采取了公开招标的方式,提供了各种兴趣课程,让学生的课后生活更加丰富,也让家长更加放心。

韶关市教育局局长 张立江:

比如说有击剑、书法、书画、音乐等等,都在学校里能办起来,开起来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下午四点半下课之后不要尽快的离开学校,在校内有很多的比较好的一些优质的活动让他参加。

本次《民声热线》对于群众关心的一些教育资源问题作出了解答,对于依然存在问题,教育部门承诺在一周之内做进一步的详细答复,切实帮群众答疑解惑,希望市民能耐心等待。

记者:欧育琳 摄像:汪瑞祥

编辑:叶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