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蔡高速多少钱(汉蔡高速多少钱一公里)

周末想从武汉江夏回监利老家,但是在地图上一查,吓坏了——138元。全程除去非高速上的路,在高速上的路程为152公里,152公里要138元的过路费,这样的高速公路是不是有点贵?

收费贵的路其实都没有人跑

回家的路程不仅是要走武监高速,还要经过武汉四环线。武汉四环线我跑过几次,道路非常宽,车辆非常之少,相比三环和二环,那简直就是天上和地域的感觉。

四环之所以车辆这么少,主要原因可能是收费的原因。我从江夏上四环到武监高速,这段路11公里,收费21元左右。这样的收费标准,肯定没有车在四环线上跑。

上了武监高速之后全程141公里,收费117元。遇到不少的监利同胞都会抱怨武监高速收费贵的问题,这也就是目前武监高速上车辆非常少的一个主要原因。

武监高速虽然快,但是许多司机为了便宜点还是选择以前走仙桃经沪渝高速。当然武监高速还是很适合我这种新手上去练车的。

只有武监高速收费贵吗?


其实并不是,武监高速作为武汉八条快速出口通道的西南通道,也是国家高速G4京港澳高速公路复线,它的收费标准是0.76元/车公里,也就是最贵的那一档。跟它同一级别的还有荆东、汉蔡、沪蓉西等高速。

而之所以感觉比较贵,是因为监利的其它高速,比如随岳(许广)高速南段、监江高速是0.64的收费标准、随岳高速北段是0.4元的标准,相比之下就显得比较贵了。

大家觉得武监高速收费贵吗?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